close



01


徐家三姐是信樺的同學,邀信樺協助今天他們家四妹的歸寧宴拍攝,然後信樺又找了我一起去拍,想說我們家也有收到帖子,反正本來就要去給他們家請客,那就順便了吧?


 



02


雖然我們家有帖子,不過那是因為長輩的關係,徐家對我來說算是陌生的。


不過就在前一天,我先去徐家看看整個場地的時候,徐媽很親切的招呼我,說我爸爸很喜歡光顧她們家以前賣的肉燥飯,又是我們家羽球館的球友,從小也算是看著我長大的,害我很不好意思,離開故鄉在外地唸書久了,很多人都沒了印象。


 



03


我沒有標準變焦鏡,所以先裝上了12-24,然後帶著28-75跟18-270,雖然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時間讓我換鏡頭,帶著家當總是比較放心,而閃燈電池被小光光借走一組,所以我又去買了一組回來備用。


鞭炮點燃,代表新郎要進場了,不過卻沒有看到禮車停下來,當然就不會有新郎下車的畫面,原來他們把車子停在市場後方的中山東路上,然後走進新娘家,等我回過頭來的時候,只看到新郎跟家屬的背影,來不及拍啊......


第一個重要畫面就出包,讓我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04


徐爸招呼大家在客廳閒話家常,其他人準備著待會要進行的儀式所需要的物品,新娘正在樓上等待。


 



05


本來想拍攝新娘從房間出來一直到下樓梯的畫面,不過空間實在擠不下那麼多人,除了我跟信樺,還有另外一位拿著N牌相機的攝影,以及家屬若干人,所以我只好又拿出看家本領,插空隙,好位置就讓給別人吧,反正我不是主拍。


 



06


嘉偉是徐家最小的妹妹,雖然我不認識,不過我有印象曾經拍到過她,就在旗魚季踩街的時候


 



右邊第二位應該就是她。


 



07


旁邊就是新郎富榮,成功鎮有一條富榮路,就是因為表揚他取了成功的媳婦兒命名的....


連我都不信了,你會相信嗎?


 



08


12-24在室內好用歸好用,不過要拍點特寫就必須靠得很近,在跟新人不是很熟的情況下,距離上有點尷尬。


 



09奉茶,領紅包。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天花板是咖啡色的,如果打跳燈顏色會變的很怪。


 



10


徐媽正忙著張羅等一下要祭祖的東西。


 



11


 



12


外面的收付台也已經佈置完成,快門數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多。


 



13


祭祖儀式準備開始


 



14


 



15


 



16


 



17


再來就是要交換信物了,然後我即將在這裡出第二次的包。


 



18


 



19


婚禮的拍攝難在進行的流程中捕捉到有感覺的畫面,不單單是經驗、技術,還要能夠站到決定性的位置,瞬間決定快門,還要隨時因應身邊環境和走動的人物做調整,對於我來說很難,不是在網路上看過幾百篇婚宴拍攝的作品就能應付的。


 



20


這決定性的瞬間,我竟然又出包了。


我問信樺:我拍失敗了,你拍到了沒有?


信樺:我沒拍。


你真他奶奶的乾脆....


 



21


新娘除了彎手指不讓新郎將戒指套盡以外,還施展了一項秘技


就是把戒指的戒圍事先弄小了,心機重啊.....


 



22


新娘幫新郎戴項圈.....喔,是項鍊。新郎怎不戴安全帽讓新娘戴不下?


 



23


交換信物告一段落,新人準備和大伙照相。


 



24


都說了我不是主拍,所以我才會在旁邊按快門。


 



25


歡樂拍的感覺真好,沒啥壓力,我連腳架都沒帶。


 



26


這陣子都專門拍人妻就是了。


 



27


差點把那天拍小靜的潛力又激發出來.....


 



喔耶.....


 



28


新娘子全家福。


 



29


 



30


前面的場面有兩位攝影頂著,我樂得到處閒逛,拍一下外燴的廚房。


 



31


先瞧一下,因為待會大概也吃不到幾道菜。


 



32


 



33


沒多久,換新郎要拜碼頭了。


 



34


這麼多親戚,大概今天叫過一次也就忘記是誰了。


記得我小時候回去屏東老家掃墓,光自己的親戚都記不起來要怎麼稱呼。


 



35


當然,姊姊們是不能忘記的。


 



36


 



37


這位是徐家大姐。


 



38


徐家二姐。


 



39


徐家三姐。


 



40


貼了40張,才貼到快要開動而已,總是要留些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