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只聽見老婆說:奇怪,剛剛拿下來的數位相機怎麼不見了?


心裡並不以為意,反正東西應該都在家裡,待會仔細找找就好。


到了晚上就看見相機就在老婆手上出現了,只不過是從洗衣機裡面撈出來的....


原來,老婆是把相機放在洗衣籃裡面跟著髒衣服一起拿下樓,然後健忘症就發作,老媽看見髒衣服就一股腦全部往洗衣機裡面倒,相機就跟著一起下水了,然後一直等到衣服洗好要晾的時候才發現....


由於老婆曾經有手機掉在火車上馬桶泡水的經驗,所以這次很熟練的先把電池跟記憶卡拆下來,想說放個幾天讓相機的水氣散掉以後,運氣好說不定還可以用,只是加了洗衣粉的水跟單純的泡水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我決定拆開來清理....


 



01


先觀察幾個螺絲的位置,然後就開始動工了,這台機器還算簡單,前後蓋、螢幕、電池室,中間一塊電路板,加上上方的控制轉盤連結的部份還有鏡頭組,不一會就分解個大概。


液晶螢幕是AUO友達光電的產品,話說三星本身不是也有產面板嗎?


 



02


面板座卸下以後,首先飄來一股一匙靈的香味....


背面就是IC板,幾個零件就可以賣好幾千甚至上萬塊,無怪乎什麼阿狗阿貓品牌的數位相機都有。


其實有些地方已經有氧化的痕跡,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泡水造成的,因為很多人對數位相機的使用習慣跟手機一樣,拍完了有地方就擺,所以受潮的機率也很高。


 



03


將有明顯水滴(沒錯,還蠻大滴的)的地方先擦乾,接著使用電子接點清潔劑把氧化的部份做簡單的清理。


 




04


那塊紫紅色發亮的元件,就是數位相機的靈魂CCD。


我還拿了去年買的日蝕水把他擦了一下。



05


這時候相機已經被我拆的像變形金剛了,左邊有一顆長圓柱形的電容,是跟閃光燈元件連結在一起的


老婆去逛完夜市回來,看到這副景象一度懷疑我是否裝得回去,不過我確實是恢復了她的原狀,只不過多了兩顆不知道該鎖在哪裡的螺絲...,放在防潮相隔了一天,拿出來裝上電池開機測試一下,只見相機的閃光燈一直閃,鏡頭也不會伸縮,該不會已經被我改裝成爆裂物了吧?


終於,還是宣判了這台相機已經回天乏術,在我們家也只不過待了一年半左右,幸好記憶卡裡面的資料沒有遺失還可以正常讀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們家的小孩,又多了一台報廢的相機可以當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