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其實,我還真的蠻想好好的拍一下我們的夜市


雖然攤位不多,雖然常常因為下雨停擺


不過這也是屬於成功鎮的影像


而且,如果有一天,鎮上的人越來越少


說不定,連夜市就這麼樣的消失了,就跟其他記憶中人聲鼎沸的成功鎮一樣。


 



02


不過,拿著單眼走在人潮稀疏的夜市中總是會引人側目


而且也不知道其他人面對鏡頭的反應,所以我選擇用盲拍的方式


拿了85定焦就出門,光圈大,而且不像50容易迷焦。


 



03


光圈定在2.0,iso開自動,就這樣開始在夜市裡面晃


相機一直是垂在手上的,隨意走走便站個定點,半按快門,聽到合焦的聲音便按下去。


 




04


沒有時間在路上檢視照片,就這麼一路的亂按亂拍,也不知道拍到什麼畫面


所以等到拍完要回家準備開啟影像的路上,會有種開獎前的興奮感。


 




05


其實,成功以前也是有很大的夜市。


記憶所及,也將近是20年前的事情。而且當年根本不用煩惱宵夜要吃什麼


就算是深夜,永遠都有許多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06


就算是盲拍,還是有令我驚喜的照片。


 




07


看拍出來的角度和都是直幅構圖就知道,相機一直在我的腰際。


 




08


光斑的情形很嚴重,不能在觀景窗裡面修正角度,瑕疵是必然的。


 




09


有時忘了停下腳步,邊走就邊按快門,模糊了也好,震動了也好


拍照的趣味有時候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10


這是唯一一張我拿起相機對焦的畫面


九點多就已經準備收攤的夜市,全台灣應該也很難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