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也就是去試拍18-55kit的那天,想說不要浪費這難得的好天氣,下午的時候便帶著廣角鏡來到漁業大樓,對樓上的風光我已經憧憬很久了。


 



02


不過下午時分天氣轉陰,加上又是逆光,所以拍的不是很理想,如果拍這種題材的機會越來越多的話,可能要勤練黑卡技巧或者是買漸層減光鏡了。


 



03


不過樓上的風景還真的是很棒,如果有腳架的話,可以拍個環景接圖。


 



04


星期一,還是難得的好天氣,念念不忘那天的風景,所以我又來了。


 



05


不過這裡我要跟漁會說聲抱歉,沒有事先打招呼就自己上來,這是錯誤的示範,萬一發生意外或是不小心被鎖起來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也很注意自己的安全,我知道在欄杆內的區域取景會有所限制,但凡事安全第一,萬一跨過欄杆拍的太爽不小心填海或是被底下的人通報消防隊有人要跳海,那就不好了。


 



06


天氣好果然感受差別很大,這是接近中午的側光,冬天的海還是很藍的。


 



07


為了避掉燈座跟水泥基座,我開啟liveview然後把手往前伸,盡量讓港區佔了畫面的大部分,不過還是拍到了一些底下船隻的頂端部份,所以用印章工具把它給修掉。


 



08


如果放大檢視,其實會發現細節有些手震的影響,由於光圈縮到10以上,拍風景圖基本上是應該帶腳架才能保留更多細節,不過我那隻贈品腳架的塑膠雲台已經被我扳到分屍,所以目前也沒有腳架可以用,是該物色一支新的腳架了


下次,我會記得先拜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