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一隻85定焦鏡,我能不能拍一條街?


下午突然有了這樣的念頭,也很快的就出去實驗,走到大仁街的開端,拿起相機,看了觀景窗以後....


嗯,別人或許可以,但是這個焦段對我來說,在狹窄的巷道拍攝,目前為止可能還拍不出味道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也當作散步做運動。


 



02


前幾周馬路正在進行柏油刨除工程,連巷道也是,不知道為甚麼,有些路段還沒鋪上新的柏油,卻停工了,據說是經費不足的關係,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就連已經鋪好的路段也不像以往平整,不知道這樣的工程有什麼樣的意義。


 



03


路邊不起眼的雜草,在聚焦以後,也可以當主角。


 



04


一戶人家前蜷縮的狗,碰到不會對我吠的,還蠻少的。


 



05


路燈就架在陽台上,雜亂的天線,和掉落的第四台的線路。


背景有一顆大樹,但是85的焦段實在收不進來,或者說,我還沒有體會到攝影是減法的意義,還不懂該留些甚麼,該捨棄些什麼。


 



06


退休的老蔡家,旁邊掛著許多盆栽。


結果,反而是隨便種隨便長的木瓜樹比較茂盛.....


 



07


斑駁的磚塊,被歲月磨去了不少稜角。


 



08


陳啟源老家的鐵工廠,老早就聽不到打鐵的聲音。


 



09


郵局後面這一塊空地,曾經是喬英貞的家,現在連憑弔的遺跡都沒有了。


 



10


這也算另類的放山雞吧?


 



11


看見生人,雞跑的老遠,讓我又不由自主想起方便的變焦鏡。


 



12


夫唱,婦隨。


 



13


新港飯店後方長出的花,拍完了這一張,我已經覺得用85挑戰一條街的念頭算是失敗了,不過我還是把整條街走完,終點是成功國小,然後繞到甜美屋買了剛出爐的麵包,再一路走回家,至少,還有運動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