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吃過了臍橙,宋老爸很熱情的帶著我看看他的地盤,踩在每一寸他曾經流過汗的土地上,神采奕奕的跟我說明他栽種的各種作物,像小孩子炫耀自己的新玩具一般,我想宋老爸,一定很驕傲。


 



02


這香蕉樹真的很巨大,否則不可能用這樣的角度拍攝。


 



03


整齊的菜園和翠綠的景象,一個純樸的莊稼漢努力了大半輩子,從年輕,到年老,時間的故事不斷的在這裡重複上演著,有些人老早把土地都賣了換錢,宋老爸,依然堅持耕耘到現在。


 



04


 



05


 



06


大夥兒正在採收蘿蔔,順便處理一些長得過密的區域,好讓每個蘿蔔吸收到更多的養分。


 



07


明燕說,這是日本品種的蘿蔔,身形細細長長的就是特徵。


 



08


瞧我兄弟的眼神和頭頂都閃耀著愛的光芒,笑容如此淫蕩,就知道這兩位可能開始有什麼什麼........


 



09


桂蘭姨也趁著天氣好來採摘一些蔬菜,園子最熱鬧的,大概就是今天吧?


 



10


在旁邊的水龍頭清洗著剛摘下來的蘿蔔,享受田園野趣,看伯母熟練的手勢,原來伯母小時候家裡也是務農的,難怪駕輕就熟。


 



11


這次上山,收穫很多,不光是滿滿的蘆薈、廣霍、土肉桂,以及臍橙跟小蘿蔔,還幫宋老爸,一位一輩子靠山吃山的可愛老農夫,留下了辛勤的身影,即使將來再也吃不到宋老爸親手栽植的臍橙,但是在樹下吃臍橙的影像,跟一口一口滿滿的香甜,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