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應明燕的邀約,來到富榮路122之2號,也就是,宋老爸的蔬果園。


 



02


明燕的老家座落在橘子山上,從鎮上騎機車來到這裡不消10分鐘的時間,不過上學的時候從這裡要走到三民國小,也是要早早的起床,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天沒亮就要起床,放學回到家也幾乎都天黑的記憶,我想明燕應該非常深刻。


 



03


小時候,好幾個同學的家都在山上,父母親靠著做山養活一家大小,住在鎮上的我們不了解他們的辛苦,只覺得能夠在遠足的時候輪流拜訪每個同學的家,有著一片廣大果園和從屋旁流過的小溪流,好幸福。


 



04


宋老爸的園子裡不只種水果,還有一畦畦的菜田,到宋媽媽的店裡,就常常會吃到宋老爸親手種植的蔬菜,同時這裡也是老婆製作手工香皂取材的好地方,宋老爸的園子裡有廣霍(左手香)、土肉桂、蘆薈、迷迭香,都是老婆實驗用的素材。


 



05


這就是宋老爸的園子,後面樹上的白色紙袋裡,裝的可是柳丁界的勞斯來斯,臍橙。


不過現在還不到最佳的採收時間,明燕說,大約在月中的時候,就要進行採收。


 



06


長在高處不好採收的柿子,就讓鳥兒免費的大快朵頤去了,明燕說,回饋一點給大自然的生物,應該的。


 



07


香蕉樹長得又高又大,除了香蕉成熟時可以採收之外,還可以當綠籬使用,當作天然的隔間牆。


 



08


今天這兩位貴客是小光光邀請來的,右邊那位有沒有很熟悉?如果沒有印象的話,請參閱這裡


左邊這位,是這位小姐的媽媽,不過,她不姓張....(這個尷尬的笑話,只有我跟明燕知道,如果想聽的話,可以來找我,不過,我會被光頭海怪追殺。)


 



09


既然來到成功了,當然要嚐嚐我們的名產囉,俗話說,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


 



10


宋老爸很熱情的摘下它親手灌溉呵護的臍橙,過了今年,就吃不到宋老爸的心血結晶,因為宋老爸年紀大了,賣完這一季的臍橙,就準備退休,所以,這次我一定要用心的品嚐這用一輩子付出所結出來的果實。


 



11


雖說臍橙採收下來以後還要放一段時間讓味道再熟成一些,不過誰能抵擋剛摘下來的新鮮滋味?


現採,就現吃了唄。


 



12


飽滿的果肉、滿溢的果汁,還有臍橙特有的清香,宋老爸謙虛的說,應該還有點酸吧?


事實上,甜的很呢。


 



13


我想,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吃到香甜的臍橙,還有就是,讓大家都知道,你不姓張......


 



14


鬧笑話的就是這個木瓜奶的光頭,你的左手是因為剛打完手槍膩?


 



15


品嚐完香甜的臍橙,宋老爸的果菜園,還有更多其他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