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日晚上,雖然獅象大戰打得火熱,不過我還是選擇參加比西里岸的音樂會。


 



02


這次的部落音樂會,是由部落裡的孩子們一手策劃,包括燈光、舞台佈置、節目內容等等,說什麼也要來支持一下,當看到孩子們對一件事情認真負責的程度,我想讓孩子們自己參與,是從日常生活當中發現孩子們的潛能,比看到成績單上的分數,來的重要了許多。


 



03


或許舞台上的孩子們,有些在學校功課方面的表現不是那麼的盡如人意,但是看到他們在舞台上,眼神中閃爍的光芒和賣力的演出,只要把他放在對的地方,他就會有超乎想像的表現。


 



04


對他們而言,小小的舞台,卻是他們大大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在今天晚上,終於實現。


 



05


我想,現在還是有很多家長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孩子不是讀書的料這樣的事實,總覺得是小孩子不夠認真,或者是老師教學不夠努力、偏鄉地區教育資源不足....等等等,但是,孩子不能成為牛頓或愛因斯坦,說不定是因為他骨子裡要流著當蕭邦、貝多芬、畢卡索或米開朗基羅的基因,要不然放風箏被雷打到的,為甚麼是富蘭克林,而不是巴哈?


當孩子們一路被比較到大,學生時比成績、工作時比收入、當官時還要比誰大,有什麼事情是讓他真正有成就感的?現場看到的景象,我想就是答案。


 



06


悠揚的歌聲和強烈的鼓動,教育的目的不就是引導孩子們適性的發展?如果你來到現場看到孩子們為這場音樂會的表演所做的努力,所獲得的感動一定比成績單上的那幾個數字來的澎湃,而我想,很多原本對寶抱鼓存著懷疑態度的社區居民,疑慮在此刻應該也獲得了解答。


 



07


志明、aking和理事長、理事公,是促成這群孩子們發光發熱的推手。


 



08


哥哥姊姊們的努力,將會烙印在小妹妹的心中。


 



09


家長應該感到欣慰的是,當別的孩子流連網咖,或者在路上閒逛無所事事的時候,比西里岸的孩子正為著社區和自己的未來埋頭苦練著,給他一份關心,指引他一條路,自然而然的,他們會努力的表現給大家看。


 



10


社區媽媽們也來共襄盛舉,獻上幾首舞蹈表演。


 



11


整個社區一同參與自己舉辦的活動,這種感覺真是棒極了。


 



12


漆黑的活動中心,透著微微的燈光,社區意識的火種,慢慢的就從這裡,即將開始延燒....


我不知道其他社區或部落能不能也因此激發出火花,但至少這初萌的火苗,不能讓他熄滅。


 



13


比西里岸的人們,也很熱烈的參與這次的活動,從不吝於給予精彩的表演歡呼與掌聲。


 



14


除了打鼓,孩子們也有舞蹈的表演。


 



15


 



16


這是男生的戰舞。


 



17


 



18


輕柔悠揚的阿美語歌曲,聽起來格外的吸引人。和聲,很棒。


 



19


投影幕上的介紹,也是部落的孩子自己製作的。


 



20


有的負責表演,有的負責佈置,有的負責燈光音控,我想這群孩子在準備工作的通力合作下,培養出的革命情感,將來就會是社區力量團結的中堅份子。


 



21


 



22


 



23


里長一一介紹表演的成員,講到是誰的小孩或是誰的孫子,台下就會響起驕傲的驚呼聲。


 



24


今天在台上的,幾乎有一半都叫做巴柰.........


 



25


今天恰好有個大陸的參訪團前來,不小心又做了一個兩岸交流。


 



26


我想,對他們來說,今天應該是個美好的夜晚。


 



27


獵殺熟女的工作,不能只靠小光光。


 



28


大陸的朋友讚嘆著鮮艷的阿美族服飾,忍不住也要試穿一下。


 



29


當然,合影留念是一定要的,下次要碰到這麼剛好的機會,恐怕要等到明年豐年祭了。


 



30


真正的熟女殺手,志明。


 



31


咦?姊姊這一張照片為甚麼這麼亮?


因為有個叫小光光的叔叔剛好站在我前面................


 



32


看完了這一次的表演,對於孩子們下一場的演出,我很期待。


往後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也能給這些比西里岸的孩子們一點鼓勵,因為,他們也是我們麻老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