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晚上去看診以後,等了一個禮拜,終於到了大腸鏡檢查的時刻。


昨天晚上開始禁食,又喝了緩瀉劑,昨天晚上我把它加在冬瓜茶裡面,今天上午我把他加在可樂裡面(個人覺得,加在可樂裡面的味道還不賴),然後再幹掉1500ml的礦泉水,然後過不久,肚子裡的廢物就不斷地傾瀉而出,幸好,肚子不會絞痛,但是飢餓感比上次還重,所以昨天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覺。上午喝完了第二瓶緩瀉劑,不敢太早出門,怕開車開到一半挫屎(其實已經沒有屎了,都是水),等到10點鐘才出門,到了醫院停好車,進去檢查室,剛好,11點正。


緊張感是還好,只是有點忐忑,護士小姐先幫我打了麻醉劑,安排我躺在診療床上,喬好捅肛前的預備姿勢,接著,醫生就把那根又黑又粗的....大腸鏡,伸進來了......。當然,我不能說,喔~好舒服,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痛感,大概是麻醉劑的關係吧?頂多就覺得肚子脹脹的,診療床前還有個螢幕,可以看到自己腸子內的情形,醫生一邊操作一邊解說,要轉彎的時候還會提醒我,除了腸壁內有些發炎的情況外,其他大致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醫生還是針對某幾個地方做了切片,最後看到了上次指診發現的息肉....


醫生跟護士小姐說:準備電燒。


護士小姐跟醫生說:電燒器送修,還沒有回來.......


我:...................


於是,只好用切片用的器具,切了兩三次以後,終於把息肉給切下來,醫生還拿給我看,我心裡只想:可不可以等一下再看?因為屁股插著東西聽醫生解釋的感覺很怪,好不容易檢查結束,從11點07分那根管子戳進來開始算,到11點29分我下床穿褲子為止,整個過程大約20來分左右,感覺卻像兩個小時這麼漫長,醫生開了一些藥給我,還叮嚀我因為息肉超過一公分,往後大約三~五年要定期追蹤檢查,切片的報告下個禮拜回去複診的時候順便看。


做檢查之前才告訴自己,等等檢查完一定要去吃一頓好吃的,沒想到檢查的時候不痛,檢查完以後才感覺腹脹及抽痛,別說吃飯了,連喝水都有問題,於是只好忍痛開車回家,大約就在快到家的時候,疼痛感才慢慢消失。現在,就等著下禮拜看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