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老婆在台東市的南島社區大學開了手工皂教學的課程,每週六9點上課,其實平常老婆就忙得很,要是我的話寧願在家好好休息,不過我知道當講師是他的夢想,做老公的也只有默默的支持囉,至於我為甚麼會跟著出門呢?因為......


 



02


老婆上完了上午的課以後,下午要到綠島去,準備明天(星期天)幫綠島的婦聯會上課,順便帶兩個小的去綠島玩,我就充當司機兼保母,早上打點兩個小的,下午送他們去搭船,至於我為甚麼沒有跟著去放鬆一下?因為,明天已經答應純伶要幫她拍歸寧宴,所以,只好等待下次全家一起去綠島了。


傻妹因為比平常早起,眼睛還泡泡的,一副沒睡飽的樣子。今天也是傻妹的生日,不過我這個老爸沒辦法幫她慶祝,就讓媽媽帶她去綠島好好玩玩補償一下。


 



03


南島社區大學的現址是台糖的舊福利中心,雖然重新粉刷過,不過裡面的陳設還是很有歷史的味道。


而糖廠販賣部就在附近。


 



04


旁邊還有很懷舊的理髮部。


 



05


這棟建築上次介紹過了,而會經過這裡,主要是因為上廁所要到販賣部去。


 



06


上完了廁所,也到附近魚池餵完了魚,既然來到糖廠,免不了要吃冰囉。


哥哥,你是吃到好年冬口味的嗎?


 



07


傻妹依舊很堅持他的最愛,草莓口味。


 



08


吃完了冰淇淋,回到教室,大家已經做好前置工作,準備製作手工香皂了。


 



09


老婆為了上這個課,還親自編寫講義,每天忙到三更半夜。


 



10


今天算是整個課程的第二堂課,從最簡單的皂基入手。雖然我沒有幫過老婆的忙,不過平常看他玩的時候,多少也接觸了一些知識。


 



11


老婆也把平常自己使用的材料提供給學員使用,譬如說精油跟著色劑等。


 



12


桌上那些白色的塊狀物,就是切削過後的皂基,等等要放入鋼杯裡面隔水加熱。


 



13


學員看起來以家庭主婦居多,不過別小看這些婆婆媽媽,有些可是警察、老師,還有檢察官呢。


看來大家都對手工香皂這種天然的東西興趣很高。


 



14


仔細測量溫度,等待最佳的時間。


 



15


剛開始做,手忙腳亂是一定的,所以老婆必須不停的穿梭在每一組之間,叮嚀學員們該注意的事項。


 



16


將溶解好的皂基入模。因為皂基含有大量的酒精,洗起來皮膚會很澀很緊繃,所以要添加一些滋潤的成份,像這種皂基做出來的成品,基本上老婆會建議最好不要拿來洗臉洗身體,拿來當洗手皂比較合適。


 



17


由於明天要拍純伶的歸寧宴,跟木板皮商借了18-50這顆鏡頭,今天恰好拿出來適應一下,拍照的同時,兩個小傢伙已經不安份的跑來跑去,所以在照片已經拍的差不多的同時,就把兩個小鬼拎出去,帶他們到史前博物館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