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了海神號的簡先生家,聊著聊著他說這兩天海神號要出海,我說天氣不是不好嗎?這時節應該不適合賞鯨吧?他說出海不是賞鯨,而是,海葬。


舉行海葬的,是娶了我們這裡當地婦女的日本人,還有一位是嘉義的人士,據說是要撒在三仙台附近海域,我有點好奇,畢竟這樣前衛的觀念在小鎮是不多見的,當然,基於數字的敏感性,我問起了划不划算的問題,簡先生說大致上說來成本可以打得平,主要是既然逝者有這樣的遺願,而後人又很努力的想達成他的願望,盡力的配合也是應該的,要不然只能選擇搭漁船,但是這樣的話家屬沒有船員證不能出海,只能委託船員舉行海葬儀式,意義上就折扣了好幾層。


而海葬時,船上也是有些必需要遵守的禁忌,對於整個海葬的進行過程,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不過我想這種事情應該是不能隨便讓閒雜人等隨船做紀錄的,要不然應該也會成為小鎮歷史的重要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