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一條小路也不算什麼私人秘境,只不過平常應該很少人會來到這裡,而我也沒有走到底看看山上有什麼風景,只不過偶然一次來到這邊,發現有陰涼的樹蔭,和淡淡的樟木香味,然後就帶著50mm來這裡曬曬太陽。


 



02


天氣依舊悶熱,在樹下看著移動的光影,聽著沙沙作響的樹葉,幸好,風很大。


 



03


我不知道能拍些什麼,這只是一次沒有目的沒有主題的胡亂瞎晃,看到啥就拍啥。


即便如此,出來走走也好過一直坐在電腦前面。


 



04


很抱歉,部落格寫到現在,沒有琳瑯滿目的素材,也沒有專業到可以提供參考的心得,鄉間生活就是這麼的簡單乏味,不過,相較之下,我已經不習慣都市裡緊張忙碌的步調,如果要我選擇,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在這個諸多不便、無聊到不行的小城鎮,在都市人眼中,這些可都是優點,要珍惜。


 



05


記得開始對拍照有興趣的時候,就是拿蕭查某來作為練習的對象,這個隨處可見的小白花,還真是我的最佳md,只不過今天風大,搖曳的厲害,鏡頭一直嘎嘎嘎的對不到焦。


 



06


這顆50mm沒有微距功能,最近對焦距離45cm,拍起搖晃的花草還頗為吃力,還有,容易迷焦。


是阿,大光圈怎能不試試看散景呢?


 



07


這隻蝴蝶很賞臉,在小花上停留相當長的時間,讓我有餘裕可以對焦,就算不能近拍,整個fu也有了。


 



08


沒辦法,這裡只有小白花可以拍,不然,有誰要提供小菊花的也可以,我很樂意的。


 



09


雖然有樹蔭、涼風,不過還是很曬,熱氣從地面上冒出來,偶有一兩位上山工作的民眾看到我,大概覺得我是瘋子吧?


 



10


我的愛駒換機油的頻率越來越高,因為它都陪我上山下海,勞苦功高,也來一張吧?


 



11


其實我還是很不習慣50mm的腳動變焦,幸好戶外開闊得很。


 



12


又是........


 



13


很無聊吧?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想累積經驗的過程本來就是很無趣的,書要一讀再讀,習題要一算再算,樂器要一練再練,所有高深的學問也都是從簡單乏味的基本練習開始,我沒有要做達人的那種雄心壯志,我只想,有一天能拍出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