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NS:50mm  F1.8 II


昨天晚上跟小光光在聊天,聊到一個網站用85mm F1.8拍出來的人像,拍出來的畫面確實很漂亮,價錢上也還OK(水貨跟公司貨差不多,都在一萬三上下,網拍有二手鏡,8000-9500不等),我還笑說等今天股票有漲的話就賣掉換鏡頭(天知道85mm這個焦段我會不會常常使用?),只不過這件事倒是提醒了我,好像,我有一顆50mm F1.8 II 吧?


當時要入手單眼的時候,這顆鏡頭有很多人在勸敗,主要是性價比很高,作為入門大光圈定焦鏡很不賴,所以就買了,不過終究還是喜歡變焦鏡的便利性,於是用過一陣子以後,便躺在防潮箱,今天就拿他出來曬曬太陽,裝在有把手的450D上面,比例很好笑。


就算這顆鏡頭再便宜,也不能讓他一直無用武之地,所以帶著它往山上的小徑走,拍拍花草也好。途中經過一戶人家,旁邊一顆樹上的白色果實吸引了我去摘.....啊,不是,是吸引我去拍,原來是白蓮霧。記得小時候,新靈寺靠近育樂中心的圍牆邊,有幾株白蓮霧樹,也是大約暑假的這段期間結果,當時我們都會有好幾個小朋友在育樂中心的廣場上溜冰,玩累了便坐下來休息,順便摘幾顆蓮霧解饞,味道當然比不上現在的黑金剛、黑鑽石,反倒是有些酸澀,但是那個蓮霧的香味,卻是伴隨著我成長的記憶,是在其他品種的蓮霧上嘗不到的,就像是土芭樂和土芒果一樣,現在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比不上改良的品種,但是那股含有回憶的香氣,才是讓人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