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延平郡王祠前


 


到了台南以後,隨即到一家相機專賣店幫18-270買了個保護鏡,也買了72mm轉77mm的轉接環,讓ATX124跟T18-270可以共用cpl,省下一筆錢,途中經過延平郡王祠前,見天色還早,便將配件裝上去試試,並觀察一下街頭有沒有可以隨拍的對象,這位坐在路旁的老者,吸引了我。


其實我坐的離他不會很遠,可以看見他正悠閒地抽著煙,似乎隱約還聽到他正唱著歌,看他好像把所有的家當都帶在身邊,坐在街頭看著眼前的一切和過往的人群,在形色匆忙的來往車輛中,時間彷彿定格在他身上。


看他衣衫襤褸,一般人大概的反應就是視若無睹或是心生惻隱,而我卻對他的背景有了好奇,不過卻也沒有勇氣與他攀談,說不定那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等到天色漸暗,看他慢慢收拾起身旁的東西,不知道他的下一站在哪裡,不過我還是誠心的祝福這位老者,能平安的渡過每一天。


你說他可憐嗎?


或許是,然而在他的眼中,眼前汲汲營營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普羅大眾,說不定比他還可憐吧?金融風暴、股市漲跌、朝代更迭,在在影響著我們一般人的生活,對他而言卻是一點影響也沒有,這境界,真高。


世人看我太瘋癲,我笑世人看不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