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兒子又不是畢業生,不過我還是趕來湊熱鬧,原因是因為老婆又去商水教手工皂,我帶著傻妹閒的發慌,如此而已。


 



02


或許是風大又擔心下雨的關係,畢業典禮今年沒有在穿堂舉行,改在三樓禮堂,一群人塞在小小的禮堂中,很燠熱,而我又不是畢業生家長,不好意思跟人家搶位置,只好又拿出看家絕活,插空隙。


 



03


其實今天我來了兩趟,第一趟來的時候,發現.....靠腰,記憶卡沒有裝。


第二趟過來的時候,師長正在接受獻花,表示以近尾聲了。本來我還想說永子他們班上的表演說不定趕得上,結果還是沒有,不過也沒關係,我們家永子也沒有上台,因為老師說我們家胖永,節奏感不好


張老師您真是客氣了,直接說他手腳不協調我都會欣然接受,這胖子要是真會跳舞我還真的要送匾額給學校了。


 



04


行謝師禮代表重頭戲要開始了,洪水般的眼淚跟鼻涕即將爆發。


 



05


剛剛歡樂的氣氛,瞬間凍結了起來,已經有人開始發難了。


小孩子感情總是特別豐富,也最真實,畢竟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跟老師,在今天就要互道珍重再見,所有愉快或不愉快的回憶,今天過後就只能收拾起來。


 



06


眼淚開始傳染。


記得國小畢業的時候,我也哭得很用力,雖然老師很兇,不過教了我們六年,那種感情突然要結束,對小孩子的我來說,一時很難接受。尤其是當了近六年的班長,老師對我的照顧跟指導特別多,要說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也不為過。


 



07


畢業生即將步出禮堂,兩位畢業生的媽媽已經在旁邊待命了,又哭又笑是怎樣?


 



08


涵姐,畢業了。


 



09


梅子也畢業了。


為甚麼加柔光效果?很簡單,因為沒有準焦。


 



10


大麵家的大姐也畢業了


為甚麼加影樓效果?很簡單,因為沒有準焦。


 



11


這位是誰家的小公主我不認識,不過看他哭得高潮迭起,忍不住拍了下來。


 



12


潘姐的女兒也畢業了


為甚麼加正片負沖效果?很簡單,除非上面的文字你沒注意看。


 



13


同學,你的表情我很難判斷你現在的心情。


 



14


以下,加了效果的照片就不用懷疑了,原因都跟前面的一樣。


 



15


 



16


鐵漢也是有感性的一面,毅薪,對吧?


 



17


回到教室,老師跟同學做最後的叮嚀,並頒發畢業證書。


 



18


注意,右邊的王斌已經要開始吃麵包了。


 



18


小三跟女兒一起入鏡了。


 



19


同學很專注的聽老師講話,王斌很專注的吃他的麵包。


 



20


老師的表情也很ㄍ一ㄥ,毅薪可能還在激動中,因為發完了畢業證書,說完了最後一段話


小學的一切,就僅僅是回憶了。


 



21


老師在臨行的時刻,還做了一段投影片,播映著班上歡樂的點點滴滴


真是有夠給他催淚的。


 



22


大家的眼睛都紅了,不知道王斌的麵包吃完了沒有?


 



23


最後,老師向同學道再見。


 



24


連老師都哭了,我想,他一定也會很想念這群孩子的。


只是,王斌的麵包應該吃完了吧?


 



25


 


當然,畢業不是只有哭的場面,瞧梅子笑得多開心。


暑假大家都要上國中了,其實在這個小地方,大家幾乎都還會在同一所學校相遇,所以也不用太傷心了


準備好迎接你們的人生新階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