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那天秀珍問我,三民的畢業典禮怎麼沒有去拍,我還在訝異,因為大姐的二女兒沒聽說已經畢業了呀?


原來畢業典禮是在今天,幸好,沒有錯過。


 



02


文綺的姊姊剛從港中畢業,文綺今天也從三民畢業了。


記得去年的時候我也來這裡拍照,那時是永子從幼稚園畢業,今年,就要升小二了。


 



03


柏蒼,也畢業了。


 



04


而且,還領了獎。


 



05


前面的來賓致詞我省略掉(其實是因為我晚到沒拍到......)。


26年前,我也在這裡畢業,當時有四個班,記得學校沒有禮堂,是將六年級的教室隔間的鐵門打開充當禮堂,當然,有圖為證。



05-1


而且,這裡還只是六年級畢業生,看起來就比今天的人數還要多了。


前排的同學我都還記得名字咧,由左到右:


喬英貞、徐淑萍、黃春櫻、陳麗芬、陳一萍、王世慧、葉科呈、賴文基、宋伯中、陳啟源



05-2


很不幸的,當年敝人是畢業生代表........


頒發畢業證書的是溫校長,看著這些照片,我很感謝父親當年幫我留下了這些紀錄。


從照片看得出來,以前的畢業典禮就是這樣傳統又嚴肅,不像現在.......


 



06


還穿插了舞蹈表演,幼稚園的學生表演得很賣力,去年,永子也在舞台上呢。


 



07


你們哪一位能夠告訴我,到底是誰的動作錯了?


 



08


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像小小紅衛兵?


 



09


講台上一一唱名領獎,才藝寶寶是......,禮貌寶寶是......,還有,海綿寶寶。


 



10


除了幼稚園的表演之外,三民國小還有醒獅團的演出,這個團體是學校培訓的,可不是外面請來的。


 



11


應景的橋段是一定要的。


 



12


學校怕把學生跟來賓熱壞了,很貼心的搭了遮陽棚。


 



13


文綺領到了鎮長獎。


 



14


這種場合,總少不了紀錄寶貝成長的家長,而我只是來插花的


還好今天在室外,不用插空隙。連躺在地上用大字型拍照都會覺得很寬闊........


 



15


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時代的進步從隨身的東西就看得出來。


 



16


幼稚園的小朋友再度粉墨登場。


 



17


林老師手上的相機是Nikon D90,加上SIGMA 18-50的鏡頭。


嗯,林老師的相機,果然卡好。


 



18


接下來就是老師對畢業生的惜別贈言,這位是畢業班導師,害我差點以為他是畢業生.............,要不要這麼年輕阿?


 



19


講完了話,當然就是獻花獻果囉。


 



20


看來這位老師還頗受歡迎,手上的花束都快拿不動了。


 



21


兄弟,別說我沒關照你。


 



22


唱完了畢業歌,就要離開學校了


只是這個畢業歌跟我這個老灰阿郎的年代已經脫節了,聽不懂,不過那個催淚跟感傷的旋律是一樣的。


 



23


文綺,有需要唱得這麼認真嗎?


 



24


當下,有人開始哭了。


這時候賣衛生紙的車應該也要經過一下吧?來買高級的衛生紙喔........


 



25


離別,是成長的開始。



26


唱完了畢業歌,畢業生走過師長跟在校生歡送的隊伍,今天起,兒童變少年少女了。


 



27


同學,你的拉鏈是不是沒有拉好?



28


兄弟,別說我沒關照你。


 



29


歡喜與悲傷,很複雜的情緒。


 



30


同學們互相擁抱,珍重再見。


 



31


 



32


恭喜你們又過了人生一個階段,流淚過後,笑著迎接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