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小羊小3媽媽的女兒,講簡單一點,小羊跟小3是姊妹啦,說起來也算是格友,這幾天來成功玩,我們這幾個在地游手好閒的就當起地陪,這一天約了木板皮(skin of  幫啊,聽不懂?聽不懂就算了),還帶了我們家的哥哥,一起去登仙橋,給猴子看看羊到底長什麼樣子。


 



02


一到登仙橋就看到滿地的猴子(是怎樣?屍體嗎?)在馬路兩旁流竄,比起我前兩次來的時候還要多,大概是被人類餵食到養成習慣了,漸漸的聚集起來。


 



03


下車前永子還很興奮的說他有帶香蕉要來餵猴子,還拿了一點給小羊,沒想到一下車猴子看到食物就跟土匪一樣衝過來,嚇得這永子跟小羊把手上的香蕉當成飛鏢射出去,而永子更怕到不敢離開車子旁邊,兒子,你剛剛的豪氣去哪裡了?


 



04


這群應該是台灣獼猴,目前屬於保育類動物,其實成功的橘子山上也不少,模樣雖然可愛,卻也是農民的最恨,生態與產業之間,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衝突。


前面有塊會拍照的木板,看到沒?


 



05


瞧你都爽到翻白眼了。



06


理毛是獼猴的社交活動之一,有時會幫自己理毛,也會幫別的猴子理毛,但是地位低的猴子接受理毛的機會幾乎是沒有,除了母子以外不太可能發生,通常都是由地位低的幫地位高的理毛,原來猴群裡面也是有分梯次的。


而領導的猴王有時候會假裝幫他的妻妾理毛,實際上其實是暗示他的後宮該幫他理毛了。



07


所以這一對應該是母子關係,動物界還是有令人感動的故事,記得之前曾經看過獼猴媽媽抱著已經死去的小獼猴的新聞,親子間的天性應該是超越物種的,只是對照著前兩天被丟下熱鍋的無助小女嬰,人,不見得比動物高明到那理去。



08


台灣獼猴分佈廣泛,從平地到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都有他們的蹤跡,棲息環境以茂密的天然林區為主,喜歡出沒在裸露的岩石或水源地,而登仙橋的環境恰好幾乎都符合這樣的環境。


 



09


小猴子正在峭壁上觀望,與生俱來的天賦讓他在這裡如履平地。


 



10


彌猴休息的時候必定在樹枝上或岩石上,不會躺在地上,以免遭受其他動物的攻擊,單獨休息的猴隻便倚靠樹枝,天冷的時候有時會兩三隻互相環抱取暖。


 



11


木板皮正認真的取景,旁邊的大叔不是跟我們一掛的,不過這猴子還真賞臉,先看我的鏡頭。


除了餵食以外,跟猴子這麼接近我也是第一次體驗。


 



12


這一座是登仙橋的新橋,是海岸線通往縱谷區的交通要道之一,泰源盆地就在前方不遠處,裡面有一所著名的建築物,泰源監獄。


 



13


我們來的時候也有其他遊客正在此地觀賞或餵食,雖然附近有立告示牌禁止餵食,不過我想來到這裡的遊客通常都會忍不住吧?


但是聽其他的遊客在說,這群猴子越來越挑嘴,有時後還非得吃東河包子不可咧。


 



14


這隻小猴子剛剛在雕像上面表演霹靂舞不停的迴旋,模樣實在很好玩,可惜動作太快沒有拍下來


抓抓癢,休息一下吧


 



15


野外中出?


這個動作叫做跨騎,雖然是交配的動作,不過也有其他的含意,比如說猴王為了教訓妻小,或者小猴間的玩耍,都會模仿交配的動作來宣示自己的權力。


 



16


這隻體型碩大的猴子,我猜應該就是 king of monkey吧?只見其他小猴搶到食物時,他就會過去抓小猴子,然後再把食物搶過來。不過.....


你的鬥雞眼是哪裡學來的?


 



17


愛車慘遭毒手,幾隻潑猴攀上我的車,還一直折我的天線,似乎已經養成有車就有食物的印象,幸好我車窗都關的緊緊的,有部廂型車的遊客下車時忘記關門,車上有個吃剩的便當馬上被幹走。


雖然我沒有東西被破壞,不過猴子手腳上沾滿了猴屎,在我的擋風玻璃跟引擎蓋上,留下黃黃的手印跟腳印...............


 



18


當彌猴受到驚擾或是警戒的時候,便會搖動樹枝,同時輔以呼叫聲引起同伴注意。


畫面上看不出來,不過現場可以感覺到路燈好像都快要被搖斷了。


 



19


你信嗎?他吃的是一隻棒棒糖,還會剝外包裝咧。


 



20


小猴:我剛剛吃了幾顆花生?1、2、5、7、8、3、4..........


大猴:唉~我的小孩算術怎麼那麼差?


原來人類跟獼猴都有教養上的困擾..............


 



21


猴王(雖然我不確定,不過他確實有那個樣子)不愧是猴王,一副沉穩幹練的模樣,老僧入定。


 



22


後面已經打到翻車了,他還是老神在在.....大丈夫當如是。


 



23


這是隻缺了右手(右腳?)的小猴子,不知道是因為誤觸捕獸夾還是猴群之間打架所留下來的痕跡,不過動作依舊靈活。


也該去鎮公所辦個殘障補助了。


 



24


這隻不是猴子,應該算猩猩了。


 



25


猴子雖然可愛,不過因為身上可能潛藏著不知名的病毒,所以餵食的時後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被抓或被咬,但是昨天小光光被抓了兩道見血的痕跡,希望那隻猴子不要被傳染禿頭才好。


這位大姐還被猴子拉褲子,差點就野外露出了。


 



26


露兩點。


 



27


拍完回家整理照片,我發現拍猴子的比拍人的還多......


 



28


胯下癢?


結束了登仙橋的行程,回家時我跟木板皮還討論下次來要帶花生米,還有泡了一天辣椒水的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