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老婆去台東市買東西,所以一整個上午就是帶傻妹出去兜風,還有一起看笑笑羊,


老媽出去買菜回來的時候跟傻妹說:阿嬤帶你去看表姐賽跑。


啊?我才知道原來三民國小今天也有運動會喔。


 



02


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據說我錯過了很精彩的舞龍舞獅,等其他格友有po上來的話,再連結一下


小米今天客串串場主持人。喇叭就在我耳朵旁邊,很吵。


 


03


上午的賽程大概都進行的差不多了,所以到場的時候進行的都是趣味競賽。


 


 


04


阿嬤也帶著傻妹在旁邊看,只是我說老媽,為甚麼當觀眾還要戴安全帽咧?


 


05


爬魚網、穿輪胎,一整個復古的遊戲,不過,百玩不厭。


 


06


人多就熱鬧,再加上一點點競爭的動力,很多事情也都能變的有趣。


 


07


李老師帶著幼稚園的小朋友在場邊觀賽,抱歉把你們拍小了@@


今年幼稚園的運動服跟永永當初念書的時候不一樣,我覺得以前那一套比較漂亮。


 


 


08


以前我也曾經在這個操場度過六年的時光,其實小時候我並不期待運動會,因為我通常都是跑最慢的那一個。


 


09


旁邊搭著帳篷的地方就是班級的休息位置,小時候念書的時候可是有24個班級(加上幼稚園就有25個),用竹竿跟塑膠棚搭建的棚架,大概把跑道旁邊的空間都擠滿了。


如果又是里校合辦的話,學生加上民眾,整個操場可是熱鬧非凡。


 


 


10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陰涼加上偶而透出的陽光,很適合辦運動會。


 


11


操場中央的同學正賣力的進行趣味競賽。


 


12


現在的小朋友都穿名牌鞋囉,以前能有一雙雙鏢牌、牛頭牌或是中國強,就是了不起的名牌了


印象中還有很多同學是穿著白色半透明的膠鞋,跑起步來也不會比穿釘鞋遜色。


 


13


我還記得,右手邊最靠廁所那間教室是我的幼稚園教室,前方米黃色的建築以前是平房,右邊是福利社兼油墨印刷室(以前沒有電腦,考卷都要刻鋼板送來這裡印刷),每天剛出爐熱呼呼,底部煎的香酥的煎包是我的最愛,還有在這裡偷偷買家裡大人禁止吃的王子麵,有時候還會將調味包加到包裝袋裏面,倒進飲水機的熱水變成泡麵來吃,現在想想應該吃了不少塑膠進去肚子裡。


左邊則是美勞教室,中間是鼓隊的器材室,而前方的階梯則是我們下課玩猜拳走樓梯的遊樂場所。


 


14


而雖然不喜歡參加運動競賽(因為我也沒啥運動細胞),吸引我的反而是場邊攤販架上琳瑯滿目的零食,尤其是那個沾著風沙,插在稻桿上叫賣的李仔糖(糖葫蘆),小時候大人總是說那些東西不衛生,不過現在印證了一句話。


垃圾吃,垃圾肥。


 


15


別說我老是懷念著當年如何如何,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中古成功人(不敢說老成功人,比我老的太多了) 


,如果你也一樣經歷過小時候的運動會,你一定也能了解我想說的明白。


人,越來越少了。



16


以前運動會之前都會有好幾天的會前賽(因為人數跟競賽項目眾多,只排一天的賽程會比不完),還有練習好多次的進場跟退場、運動員宣誓等等流程,光是在司令台看,全校人數幾乎都可以把操場排滿三分之二。


 


17


跟現在空曠略顯冷清的操場相比,有時候令人感嘆。


不過這也是社會轉變的大環境因素,就算大家經濟富裕,也不見得願意像以前那樣生好幾個小孩,何況是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年代。


 


18


不過不管哪個世代,參加運動會的熱情跟興奮,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19


場上的奮力拼博,場邊的大聲加油,不論哪個年紀,就是如此的振奮人心。


 


20


記得小時候還有滾輪胎、滾大球、滾鐵環、 兩人三腳,而我永遠都只報名趣味競賽的部份。


曾經我以為我跟運動競賽大概是絕緣了,卻在大學的時候參加了橄欖球隊,不過代價就是...


斷了一隻腳。


 


 


21


小朋友比完換大朋友了。


 


22


會長,您可要加油阿,您可是我們大肚男的表率。


 


22


預備,碰!


 


23


我們成功人可不是蓋的,穿牛仔褲可以跑,穿西裝褲可以跑,打赤腳可以跑,穿皮鞋也能跑


厲害吧!


 


24


有帥哥組當然也有美女組,瞧各位媽媽身材標準的要命,就是常常運動的啦。


 


25


感人的一幕出現了,狗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連主人在跑步都死命的跟著。


等一下是不是也要排一下名次啊?


 


 


26


接下來換小米上場了,打赤腳很像很厲害的樣子。


 


27


果然跑起來很拼命,把其他人都拋在後面,這麼拼命幹嘛?


 


 


28


原來第一名的獎品比較大包,難怪剛起跑就要衝刺。


 


 


29


獎品是:香菇素蠔油一瓶、鹽巴一包


身為家庭主婦,果然精打細算。慶祝第一名,就把他乾了吧?


上午的賽程到這裡就結束,下午還有其他賽事,不過我可要換場去看兒子,因為成功國小也正在舉行運動會的會外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