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承蒙岳父岳母的熱情款待,吃了很多大魚大肉,趁著晚風微涼,帶著相機信步在附近的街道上,順便消化消化。






老婆家後方就是柏楊文物館,原本好像是台南大學的宿舍,後來闢建成公共藝術空間,現在又變成柏楊文物館。

如果你來過這裡,肯定會因為它原來的面貌而感到驚訝,其實就是一幢幢老舊的舊式宿舍建築,如今蛻變成饒富意境的藝術空間,而附近也有許多頗具風格的餐飲店和咖啡店,一個小區塊就足以營造出特殊的氣氛。成功鎮雖然沒有府城的歷史與人文氣息,不過他獨特的原住民文化應該也是可以用類似的方式呈現,來到台南可以很輕易的感受到古都的氛圍,但是來到成功鎮卻沒有感受到主題性,所有的資源顯得鬆散,一下子吃海鮮,一下子看豐年祭,一下子看花海,所有的活動都是曇花一現,平常就大家各自努力。

我不知道這樣一條吸引我駐足良久的小街一角什麼時候才會在成功出現?


可惜海安路有點遠,要不然那裡的廢墟變成藝術的過程,才更引人驚艷。







拐個彎往下走,就到了大南門公園,我沒有在夜晚時分來過這裡,這才發現晚上也是燈火通明。







整個大南門的範圍不大,不過公園內都是巨大的老樹,白天來還可以清楚看見松鼠穿梭其間,也是附近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地方,雖然街燈明亮,但是公園內還是矗立了照明的光源,晚上來公園散步也不會害怕。

我們的海濱公園則是一到晚上變得有點難以親近,不過近來公園內也設立的一些照明,算是有些進步,不然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晚上想來海邊聽濤的人,因為黑暗而卻步。







投射燈將大南門照的引人注目,散步在草地上,有種思古之幽情。

我想台南將他的觀光資源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的執政者常說台東有好山好水,卻沒有好政策,有旗魚、臍橙、釋迦,卻還是有很多年輕人不得不離開家,有三仙台、小野柳、水往上流,卻還是阻止不了人口外流,有柴魚、洛神、金針,卻常常來不及到醫院打上救命的一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