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傻妹從新光三越回來,經過大南門,傻妹看見遊樂設施便一股腦的衝過去,這下子我又有練習人像加散景的機會了。







要用消費級dc拍出淺景深,相較於單眼而言是比較困難,用近拍(小花)模式是比較容易達成,但是要拍出半身或全身加淺景深,不用小花模式的話,也讓我花了相當一段時間研究。






根據我在網路上所得到的資訊,有一說是因為消費級dc感光元件太小,所以沒有辦法拍出理想的淺景深,還有如果不想用小花模式的話,就必須有大光圈的鏡頭,這對一般dc來說也是很少有的條件,所以還要配合上長焦段。

其實對這些理論我一開始也是似懂非懂,等到漸漸拍出一些自認為成功的照片以後,慢慢的拍出類似的照片的機率就多了起來。






傻妹,你是看到啥?







基本上就是攝影者、主題、背景三者之間各有一段距離,然後攝影者開長焦拍攝,至於模式我是使用光圈先決,光圈能開多大就開多大。






這一張就是傻妹跟後面的樹距離還不夠遠,所以樹幹還是很清晰,但是再後方一點的草叢以及對面騎樓下的機車已經開始糊掉了。







傻妹每樣遊樂設施都玩一下就想換,我要一邊拍照一邊取景還要一邊服伺他,沒辦法,誰叫他是我女兒兼md呢?







傻妹在去年暑假的時候也來過這裡,我也幫她拍了照,比較起來技術上算是有點進步了。







其實說穿了就是不服輸的個性,我一直不相信dc拍不出來人像加淺景深,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拍不出太明顯的效果,乾脆直接買單眼相機還比較快,不過我想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效果,受限於器材雖然是原因,但是有沒有認真研究器材以發揮最大效益,我想才是關鍵。

很多人還是用auto檔一路到底,不是嗎?







雖然我即將邁入dslr的世界,不過S8100FD對我來說,也算是C/P值頗高的相機,在尚未掌握DSLR的使用技巧之前,我想它仍然會是我的最佳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