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多,國忠跑來找我,說有個燈塔的攝影比賽,比賽?我的"掌心雷"要跟"機關槍"比三小?看看人家修燈塔,拍拍風景就好,一行人定豐張大哥、木板皮、明燕、國忠,還有修燈塔的三人組郭先生、郭先生的兒子、還有作鋁門的小王,再加上我,便往三仙台挺進。


 



說真的,我是第一次上燈塔,其他的幾位都有過經驗,看著這麼高聳蜿蜒的步道,驚三小?爬就對了。


右方拍照的是木板皮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爬到一定高度往下望,一陣腳底發麻的感覺竄到頭頂,阿娘威,很高的咧。


 


 


國忠包著小潘送的愛心包巾,因為今天光線充足,所以不用打燈,怕影響大家拍照過曝,特此感謝


 


終於登上頂,看著明燕他們還在奮力往上走。剛剛跟明燕聊了一下遺址開挖的進度,據說挖到了好東西,不過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件,我看,改天又要上去瞧瞧了。


 


 


這是燈塔管理員郭先生,他的兒子就是補習數理的郭老師,今天跟他來的另一個兒子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郭劭文。燈塔下方是個儲藏室,維修燈塔的第一步是先測試燈塔的運作是否正常,然後就拿著工具開始進行今天的工作。


 


 


在這個高度可以遠眺重安宜灣,也可以看到成功鎮,如果海面不要這麼霧的話,一定更漂亮。


 


 


今天主要的維修工作是刮除燈罩的矽利康然後補上新的。


 


 


郭先生說,一般保養大約是半個月一次,大保養大約一年一到兩次,如果碰上颱風季節,維修保養的次


數就要增加。


 


 


有時玻璃燈罩會被風刮起的石頭擊破,連上面的油漆也會被風刮除,光從郭先生身上衣服吹皺的程度,就可以知道今天的風有多強,況且,今天還是好天氣。維修人員不為人知的辛苦可見一斑,許多人默默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著,當我們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時,要時時感恩。


 


 



劭文也廿好幾了,模樣跟國中時沒啥兩樣,現在在林寶山的工廠做品管。


  


礁石上面聚集了不少的釣客。


 


 


海面上三三兩兩作業的船隻。


 


 


另一邊也有激起浪花飆速前進,準備前往定置漁場收漁獲的工作船。


 


 


等收完漁獲以後,工作船便會前往基翬港卸貨,許多人都會在傍晚時分等在基翬港,直接就挑選最新鮮美味的漁獲回家享用。


 


 


回程的路上,天空射出的光束真是美極了,我和木板皮、國忠,沿路不斷的觀察取景。


 


 


這道光讓人頓時身有天堂的感覺,如果神是如此看護著這塊土地,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更努力呢?


 


 


站在八拱橋上往海面取景,最近好像拍了很多類似構圖的照片。


 


 


等會還要上橘子山,就先告辭這片美景,結束今天的活動。


 


烏烙~別睡了,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