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1017,拆完了芭比的玩具,晚上就是我們固定的小小慶生會。


 



02


傻妹已經滿四歲了,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對小孩子來說,從幾千公克的小baby,變成搞怪的小朋友,四年,變化還真是大。


 



03


吹蠟燭的畫面很可惜迷焦,幸好還有對到老媽,要是對到牆壁就嘔死人了。


 



04


表面上好像不好意思,心裡其實爽的要命吧?這一張的表情,fb上的很多朋友都覺得是經典。


 



05


兩個小孩吵歸吵,有時候還是會上演手足情深的畫面,雖然這樣的機會很少............


 



06


過生日這樣的儀式,幾乎是我們家的每個成員都有的,一個小小的蛋糕,對大人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但是對小孩子來講,那是一種期待,和一個紀念,特別是有照片留作紀錄的現在,要是將來將每年的生日照片串在一起,肯定是很溫馨的回憶。


 



07


記得小時候,很少這樣吃蛋糕過生日,那時父母親為了事業在忙,有時甚至都會忘記我們的生日,不過我們不會特別羨慕其他人,也不會埋怨父母親,偶而一年吃到生日蛋糕,就會特別感到高興。


 



08  搞怪的傻妹


尤其是到了國二,開始我在外地讀書的生活,一直到退伍前,我的生日都在外面渡過,要謝謝我的好同學們陪我在求學生涯渡過幾個難忘的長尾巴的日子,當然也有落寞一個人慶生的時候,這些都是很美好的回憶,而現在對我而言,就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雖然沒有派對,沒有出去唱歌,沒有很多人來參加,但卻是最簡單溫馨的幸福。


 



09


孩子們有一天也會有屬於他們的世界,也許現在的記憶長大以後都變模糊,但是我想這種幸福的感覺會一直留在他們的心中。


 



10


這就是我們家的三寶........


 



11


看著小孩能平安的長大,我想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心願,能陪著他們一年年的吹著蠟燭,其實,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