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港是東海岸最大的漁港,俗話說靠海吃海,成功鎮從事漁業的人口佔大多數,當然也由此衍生出各


類漁產加工品,譬如說,魚丸。


鎮上從事魚丸製作及銷售的店家不在少數,各家都有各家獨特的風味,拜地利之便,新鮮的魚獲讓大家


不用擔心在成功吃到不新鮮的魚丸,今天就先來介紹我的老同學他們家,彭家魚丸。老彭家的魚丸製作


也有五十年的歷史,70多歲的彭爸退伍之後就開始做到現在,而鎮上獨鍾他們家口味的饕客也不在少


數,也是遠在外地的遊子想念的家鄉味。




其實我跟老彭約好要拍製作魚丸的過程已經好久,不過因為製作的時間不一定,所以常常失之交臂,因


為他都是接單才製作,現在做的恰好是明天有客人預定的,訂單有多少他就做多少,確保從採買的魚獲


原料到製作完成送到客人嘴裡,每一口都是最新鮮的。


 



不過我今天來還是慢了一步,沒有拍到打製魚漿的過程,不過老彭笑說,也還好我沒有趕上,要不然可


得等上一個多小時呢。


 



阿珍是老彭的牽手,是以前老彭經營漫畫店時的員工,也是成功的在地人,現在跟著老彭經營家裡的事


業,我也算認識他很久了。過程中他一直叫我不要拍到她,我只想說,老闆娘,你想讓我的部落格開天


窗嗎?在聊天的過程當中,阿珍很自豪的跟我說,她從剛結婚完全不會捏製,到現在如果訂單大量的話,


已經可以一次捏兩三個出來了呢!


 



說真的阿珍有承襲到真功夫,三兩下就把魚丸做好了,現在換老彭上場,生火了。


附近賣豆花的大姐也來瞧瞧,問阿珍為什麼他們家的魚丸不會浮在水面上,阿珍說差別可能是因為她們


的是冷水,有的人製作時是用熱水,而魚漿調製的比例也可能有影響。


不過,管他浮起來或沉下去,吃的東西,就是要紮實。


 



先用大火加熱,最後再用小火慢慢煮熟。



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讓水滾起來,否則有包餡料的大魚丸,只有外面熟,而內部還沒熟透,簡單講,就


是火侯,所以過程中要注意隨時加水冷卻。


 



煮的過程當中會有些許雜質浮上來,要不斷的撈除。


 



還要不時輕輕攪拌,確保每顆魚丸受熱均勻。


 



終於完成要起鍋了。


 




先將魚丸放進旁邊的冷水中冷卻,利用熱脹冷縮原理,增加魚丸的緊實度與Q度。






冷卻完以後再將魚丸放到竹篩上面自然風乾。


 



老彭說:「我們家的魚丸看起來顏色很黯淡吧?這也是很多客人的疑問。如果你吃到很脆的,可能有加硼


砂,如果看到顏色很白的,可能有用雙氧水,如果放涼了沒有一點魚腥味的,那肯定加了很多粉。」


老彭拿了一顆魚丸給我,「沒嘗過剛做好的吧?試試看」咬下去盡是滿滿的魚香,裡面的餡料香氣也在嘴


巴裡化開,老彭說:「我們最自豪的,就是甚麼東西都沒加,人吃的,不能亂來」


我說老彭,我吃到你有加料,因為我吃到你對自家產品的堅持和誠實。


 



風乾過程後再來便是真空包裝,目前他們家產品主要是分成大小兩種(大的有加肉燥餡),價格是一包


100元,老彭說,價格一直都沒有調整,只要不虧本就好,只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


 



這就是彭家魚丸。



 


連絡方式跟訂購專線在這裡,目前也有提供宅配,想嘗嘗新鮮的魚丸嗎?來成功鎮玩吧,或者,拿起電


話,將滿滿的新鮮和誠意宅配到你家。


相關文章:彭家生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