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兒子學校的參觀教學日,到了早上八點半表訂時間,已經有許多家長在校門口簽到。


 


 


 


剛進校園看到兒子正在跟同學玩翹翹板,那個矮胖短腿的身影辨識度很高..........


 


 


 


跟同學玩的已經忘我,還沒有注意到他老爸已經到了。


 


 


 


兒子的臉頰隨著翹翹板的擺動而震動著....幸好我有18X的相機.....


 


 


 


上課常常被老師糾正精神不集中的兒子,這下子終於注意到我了。


 


 


 


歡迎來到一年智班,要進行正式的參觀教學了。


 


 


 


今天本來第一節是電腦課(以我的觀點來看,小一就上電腦課似乎早了一點),為了參觀教學改成國語課,這也是無可厚非,想當年自己念國小的時候不也是這樣(調個比較容易看出效果的科目)。


 


 


 


無意間看見教室後面兒子的自畫像,會不會畫得太傳神了一點啊?


 


 


 


今天上的是第三課,老師的教學方法跟以前我們念書時有蠻大的不同,感覺上比較生動,互動的過程也非常活潑,現在的教具非常精緻多樣,不像以前除了課本就是板書,偶而搭配簡單的教具。


 


 


班上有三個同學戴上口罩,都集中在兒子那一區,天氣變化的時節真的是很討厭。


 


 


 


兒子~你假裝認真的表情老爸真是感到欣慰................


 


 


 


這一張有點"盜攝"的味道,我喜歡..............


 


 


 


老師安排小朋友上台搶答出題的符號,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並且利用動作教學幫助記憶背誦課本內容,整體上來說,我對老師的教學方式算是滿意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兒子的律動總是有點不協調的感覺,難道跟身材有關係嗎?


 


 


好不容易下課了,兒子一溜煙的衝出教室


「跑那麼快要幹嘛?」


 


 


 


「因為我快要尿出來了.........................」


 


 


尿尿完又看見圓滾滾的身軀佔據翹翹板,那麼愛玩翹翹板啊?你不怕對面的同學一直騰空嗎?


 


 


 


接下來是教室內的親子座談,所以校方將小朋友集中到教室外,好讓家長與導師進行交流與溝通。


老師,我不是故意要拍你的屁股的...................


 


 


 


在教室跟老師談話的同時,隨手翻了翻兒子的課本,媽呀~才小一就開始塗鴉了,你好樣的(還給我畫小鳥.....媽的)


 


 


 


看來今天參加的家長也不少,當然小孩的學習狀況家長能夠參與是最好的,畢竟學校教育也是需要家庭教育的輔助才能收到相乘的效果。


接下來的座談會因為還有其他事情我就沒有參加了,聽說這樣就少領了一個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