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2點多跟國忠在樓下聊天,突然看到有人在外面貼紅紙,嗯, 又有人離開了。


 


隔壁文具店的周奶奶在昨天晚上走完人生旅程,而其實老媽昨天早上在花店幫忙插花時,就聽到葬儀社


的阿美姨在店裡交代要準備的東西,隱約透露出大概是誰家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早上送小孩上學,


就聽見隔壁傳來誦經的聲音,大概正在進行必要的儀式吧?


 


說起和周叔叔的淵源,我從小就認識,小時候老爸還沒學會開車以前,回屏東老家總是喜歡包周叔叔的


計程車,直到周叔叔在現址開了文具店以後,雖然隔了一條街,我還是喜歡去光顧。而周媽媽電繡學號


的好手藝,讓我念高中的時候都還把制服送回來給她繡。而世昌是更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同學,其實,


我們的感情算是不錯。


 


小時候印象中每回去文具店,總會看見戴著厚重黑框眼鏡的周奶奶,坐在店裡的藤椅上,親切的跟我招


呼,而近年來身體不好,從坐輪椅到臥病在床,已經好久不見她的身影,而周叔叔前幾年也因為中風


,必須靠輪椅代步,而我的同學世昌接下了文具店的經營,基於某些私人的原因,我不像以前那樣經常


到隔壁走動,所以沒跟周奶奶打照面,算一算也有好幾年了。


 


或許我還是沒有辦法解開心中的那個結,能大大方方的走過去給周奶奶上個香,不過我還是衷心的祝福


她一路好走,畢竟纏綿病榻多年,現在已經解脫了。


 


再見,周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