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麗颱風雖然只是輕掃台灣南部海面,不過海濱公園還是慎重其事的圍起了封鎖線,畢竟人命關天,誰


也不想事後檢討責任,不過,我在岸邊總可以吧?


 


 


 


今天的天氣變化很快,上午還有太陽高掛,不過悶熱的天氣有點山雨欲來的味道,到了下午雖不至於風


雲變色,不過也漸漸晦暗了起來,海邊的浪潮又像燒開的開水滾燙翻攪,不時掀起的浪花跟轟隆隆作響


的潮聲依舊頗具震撼。


 


 


 


回到一號橋邊準備牽機車回家,因為天空已經開始飄起小雨,涼亭下傳來一陣吠叫,以我對狗的認識,


應該是隻吉娃娃。


 


 


 


旁邊的垃圾袋似乎是他不知道何處叼得的食物,獨自躲在涼亭下享受悠閒的午後,可能是睡午覺被我吵


醒了吧?讓我想起了以前新靈寺振慧師父養的"如意",也是隻吉娃娃,在今年初年老往生了,以前去寺裡


拜訪師父總會聽到如意狂吠的聲音(不過總有人發音不標準,把如意叫成"輪椅"(台語)),師父照顧得很


好,平平是狗,際遇大不相同,吉娃娃應該不太可能在野外繁殖,這隻八成又是被棄養的,我不是愛狗


成癡的人,不過看到生命被這樣棄之不顧也並非沒有感覺,成功的野狗已經夠多了,千萬不要再成為扼


殺生命的幫兇,萬物之靈沒有高明到哪裡去,尊重生命才是共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