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眼睛紅腫了兩天,剛好又有些東西要添購,所以今天又下台東市,途經都蘭拜訪了志明與aking正在努力打造的新天地,興致沖沖的拿起相機來,什麼?又沒帶記憶卡..................所以一切在都蘭發生的事情全部沒有紀錄,所以就請關注小光光的格子吧。


離開了都蘭,先直奔順發3c買了記憶卡(不然咧?要開回去成功喔?),然後實現因為颱風延誤了幾天的行程,後山好味道的牛雜湯。


 



02


話說跟蔡老闆結緣也是因為部落格的關係,加上他們的招牌是我最喜歡吃的牛雜,說什麼也要來嚐一下,來之前我們並沒有事先通知,所以其實也有點擔心她們會不會正好休息(因為已經一點多了,早已過了正常的午餐時間,或者是公休),看到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店面出現在眼前,心裡放下個石頭。


我跟小光光進去店裡面不動聲色,看了看牆上的菜單點好了菜,便坐下來整理相機準備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拿著相機太醒目,還是小光光拿下帽子露出十二道光芒,我們就這樣被認了出來。


蔡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不一會我點的牛雜上桌了,紅燒口味帶點微辣(辣度可指定),他們家的料除了牛雜之外,還有鴨血。


 



03


這一樣也是我點的沙茶乾麵,一端上來就是香氣逼人的沙茶味,手工麵條加上兩片牛腱,滿滿的蔥花和清甜的高麗菜。


 



04


這兩樣就是我今天的主食,其實有點後悔點紅燒帶點麻辣口味的牛雜,店裡面有清燉、紅燒、麻辣三種口味可以選擇,要吃出功夫跟味道來,應該先從清燉的嚐起才對,越是簡單的味道越能體會出箇中滋味,不過雖然被麻辣稍微干擾了舌頭,但是牛雜的脆度和湯底的香氣非常的搭配,是我沒有吃過的口味,好吃。


而沙茶乾麵更是好吃到爆炸,手工麵條Q彈有勁,沙茶調味的份量恰到好處,不會太重,老闆說原本麵條都是自己做的,後來因為實在忙不過來,才請麵廠依照他們的比例去製作,相信我,這一碗麵來這裡一定要吃。


 



05


小光光則是點了牛肉麵,淺底的大碗看起來就很有氣勢,當然裡面的料也不含糊,一樣的手工麵條,和接近半個碗的牛肉,老闆可真是佛心來的,至於味道那就要問小光光了,不過看他埋頭苦幹的樣子,滋味當然也是不言可喻。


 



06


正當我們正享受這眼前的美食,老闆又端來了一碗麻辣臭豆腐鴨血,這豆腐是自然發酵的,天然無負擔,吃起來又臭又香,鴨血也是相當軟嫩,吸收了飽滿的湯汁,辣勁十足,值得稱讚的一品。


 



07


還沒吃完,又上來一盤吵牛肉,青菜清脆,牛肉滑嫩,吃得我們兩個都撐死了。


 



08


菜單我沒有辦法一一敘述,所以就給他拍了回來,就我來說,價錢定的非常OK。


 



09


老闆對小光光說:下次請你吃牛南佛,大概這麼大顆?


如果你相信上面這段話,那表示你很少看我的部落格。


 


吃完飯老闆跟我們倆閒聊,老闆是利嘉人,國中畢業以後便出外打拼,回來台東也有五六年的時間,其中也來來回回的在都市跟故鄉之間拉鋸,不過終究水是故鄉甜,人是故鄉親,還是選擇回來台東落腳,一直以來也都是從事餐飲相關的工作,所以他的手藝當然是不用懷疑。


 



10


原本他們夫妻倆這幾天要去高雄探望兒子(兒子念雄中,猴塞雷),因為我在部落格上留言說要來拜訪,所以一直不敢動身,很抱歉我沒有把時間講清楚,希望我的隨性沒有造成他們的不便,而且這一頓豐盛的午餐還是被老闆招待的,害我更不好意思了。拍了半天才發現老闆娘沒有入鏡,老闆娘是台南人,跟我老婆一樣,所以更感到格外的親切。


這一篇究竟是不是吃人嘴軟的情況下寫的,可要靠你自己的舌頭來評斷了。


來一碗牛雜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352號(從市區往大潤發方向,過了橋之後,東區職訓中心對面)


電話:不知道(問老闆娘有沒有印名片,她說沒有,怕要外送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