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如果問我的農曆生日,我肯定答不出來,除了結婚跟老婆合八字以外,每過一段時間我就要複習一次


當然,農曆的大節日那是肯定不會忘記的,比如說過年、端午、中秋、中元,就算不知道,看看周遭的人在忙碌些甚麼,心裡也總該有個數,木板皮家應該更清楚吧?每逢過年過節或是重要神明誕辰,就是磨米要磨的更起勁的時候。


除了這些大節日,唯一一個讓我忘不了的農曆的日子,就是父親的忌日。


那一天,是八月八日。


今天看了大頭的部落格,談到包紅包給大頭爸,還有跟爸爸一起打理家裡的事業,如此平常溫馨的親子關係,卻成了我最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在我大學畢業退伍返家的時候,我很想告訴父親,我已經可以做他的左右手。


在我有能力賺錢的時候,我很想問父親他想要什麼,就如同他在我年幼的時候問我的一樣。


在我學會開車的時候,我很想問父親想到哪裡去玩,就如同他當年用偉士牌帶著我去兜風一樣。


在大兒子出生的時候,我很想告訴父親,我們很爭氣的給他添了一個金孫。


只不過,我只能用擲筊的方式告訴父親我的願望


而該孝敬他的,僅能化成一張張灰飛湮滅的紙錢,還有無盡的思念..............


 


我還記得剛去當兵的第二天,我夢到父親出現在我的床頭,告訴我:「孩子,你變大男人了。」


我想告訴老爸,我現在也了解他當年養家的辛苦,不過我沒有氣餒的權利。


您留給我們的已經夠多的,我只希望能在你面前,再當個耍賴的孩子.........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