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來源:旮亙樂團演奏阿美族傳統民謠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正跟麻吉商量要跑什麼地方的時候,天空就開始落下雨滴,經過拿藍白托博杯的結果,我們決定往南邊走,後來證明我們老天可是相當眷顧我們的,走,到東管處去吧!!


 


 


 


到東管處也沒見雨勢增大,本來想到上面的處本部拍攝,聽到下方的阿美民俗村傳來樂聲,心想這個時間好像有表演喔, 趕緊往下方的阿美民俗中心走去,所謂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啊。


 



 


下方是圓形的廣場,廣場中央為鞦韆,前方為阿美族傳統草屋,眼前這一棟是傳統的祭屋。


 


 


 


一到祭屋右側的表演場,碰到展望會成功中心的曉莉一行人,帶著展望會的小朋友來這裡做表演,目前正在練習中。


 


 


 


 


小朋友看到我們在拍照似乎有點害羞,要不要來點小米酒壯膽一下?


 


 


 


看前面的小朋友動作做的多確實啊~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要加油哩,待會就要正式表演了,還不認真一點?


 


 


 


祭屋的旁邊就是阿美族傳統竹砲體驗場,說明我都拍下來了,省下打好幾個字的時間..........


 


 


 


裝填電土中,剛剛有聽她們試放了好幾門,砲聲還蠻響亮的哩


 


 


 


 


打砲了....................


 


 


 


 


祭屋前方的鞦韆大家剛剛已經看到了,照這張的目的不用我再說明了吧?


 


 


 


瞧小朋友盪的多開心,這裡的體驗都需要付費,含保險每種體驗50元,所費不多,卻能幫助這裡的阿美民俗中心永續的發展,傳承阿美族的文化。


 


 


 


 


表演場地看台的後方是阿美族的傳統家屋,裡面的情形我就不拍攝了,希望大家親自來體驗(事實上是記憶卡容量快不夠了~媽的)


 


 


 


 


今天有別的展望會中心來的小朋友還有其他部分的遊客來觀賞表演,很熱鬧喔。


 


 


 


 


 


我們在後台找到的阿美族小勇士和小公主,待會他們也會上場表演,據說這個八歲小男孩可是台柱呢。


 


 


 


 


上次在三民里豐年祭碰到的我們家兒子的同學,今天也有來參加。


 


 


 


 


表演完以後跟大家一起同樂,全部的人都動了起來,氣氛相當熱烈。


 


 


 


 


大家手牽著手,學習著阿美族傳統舞蹈的步伐,一陣手忙腳亂,不過十分開心。


 


 


 


最後就在大家的歡呼聲中結束。


 


還沒過癮吧?因為主要的表演畫面我還沒放上去,如果你被現在聽到的音樂所吸引,那麼請隨時注意我的部落格更新的時間吧,因為畫面我有錄起來,等上傳完畢,再分享給各位。


附記:主持人在介紹阿美族人70歲才算剛要出社會,因為人生70才開始,不過他的國語我怎麼聽都覺得他在講"人生70才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