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喇D賽二人組來到重安部落,目標是一個小便瀑布(跟一般瀑布的印象不一樣),首先先來到入口,右前方是頭目的工寮,可以從這裡抄小路進入,裡面有養狗跟養鵝,還有養蝸牛....


 


踏出第一步了,小便瀑布全記錄要開始了


 


穿過工寮以後有一段羊腸小徑,瞧,這個背影還不是普通的帥.....


 


 


再來就要沿著水圳前進,有些許青苔,滑到就會直接抵達河谷........


 


下了水圳就沿著溪谷前進了,正式來之前先拍一張....


 


河谷上的石頭相當多,前進的速度有點緩慢,加上岸邊沒有明顯的小徑可走,等於必須要溯溪前進。


 


河底泥沙相當多,我已經開始後悔穿球鞋,因為沙石都跑進去了,不時要脫下來清理。 


 



沿途有相當多的流木,這裡位於地震帶與颱風經常拜訪的地區,所以這種情形也沒啥奇怪。


 


河裡的魚還真不少,一路上水流清澈見底,隨便拍都可以拍到。


 


走了一段時間以後在左側會出現一面白色石壁,接下來路更難走了。


 


瞧~開始要手腳並用了,我的媽呀...這對缺乏運動的我來講,是個蠻大的考驗。


 


 


溪流旁邊幾乎都沒有路,只有沿著河道繼續前進著....


 


在我拿起相機之前,這裡是滿天飛舞的蝴蝶跟蜻蜓,黑藍相間煞是漂亮,可惜不給面子,一下子飛光光...


 


難走的落石路,還要往上攀高,不過我們兩個沒人說累,反正都來了,就要看個究竟。


 


碰到第一個水池,已經走了一段時間,而且天氣熱到不行.....


 


所以就給他泡下水消暑一下,休息休息,這裡大約僅到全程的三分之一左右,路還很長...


 


糟糕,我的鞋子不小心入鏡了,誠心建議不要穿球鞋,阿忠今天就穿了涼鞋,爬的比我快....


 


休息完了繼續趕路,光聽嘩啦嘩啦的水聲就很舒服,沿路還有超大聲的蟬鳴跟鳥叫,心情都舒暢了起來


 


 


流水不算湍急,攀爬時只要注意不要滑倒就可以了,只不過我們身上都背著裝備,還是要小心翼翼。


 


走到這裡前面流木的地方有個小小的水柱沖刷,還要繼續往上走。


 


先感受一下小小的森林SPA,嗯~肚子太大了,真的該減肥了.......


 


 


繼續往前行,阿忠以前有來過,據他說河道改變了不少。


 


這時候到了第二個水池區,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想幹嘛..................


 


下水囉,有遮蔭水又涼,真是爽...


 


像這樣的水池其實蠻多的,我們經過的都還不算深,頂多及胸,不過還是不適合帶小孩來,因為真的太不好爬了......


 


走到這裡已經接近目的地了,感覺好像很快吧,不過中間有很多時間沒有拍,因為已經累到跟狗一樣了,如果你覺得看起來很輕鬆,那就來試試吧~~,前方樹後面的白色石壁,就是小便瀑布。


 


知道我為什麼叫他小便瀑布了吧?原來是沿著石壁順流而下的水流,不過也不減我的遊興,畢竟我又到達了一個我沒到過的地方。


 


雖說沒有真正的瀑布般壯觀,看著高聳的山壁,也能感覺到大自然的雄偉,翻過山不知道會到哪裡?應該是富里吧?


 


靠著山壁讓水流沖刷,不過因為不是水流很強,爽度有點降低,不過各位看官不要學我,因為會滿身都是蟲子..........


 


 


接下來當然就要下山囉,河道分成左右兩側,我們剛剛上來的時候從左側上,從右側下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超天然超棒的SPA,當然要來給他按摩一下囉...


 


瞧這傢伙爽的咧,我還帶了老婆牌的手工香皂來這裡洗澡(放心,純天然無污染的),真舒服。


 


看看這水柱有多棒,打在身上力道剛剛好。


 


打在背上真的很舒服,把剛剛的疲累消去了一大半。


 


 


當然我也不能虧待我的兄弟,鍛鍊一下看他會不會強壯一點~~喂!不是啦,是沖掉內褲裡面的小細石啦!!


下山的過程就不贅述了,回到頭目的工寮,看見頭目正在劈柴,應該是要準備煮飯了吧?一看手錶,哇~五點了,趕緊回家吃飯去,肚子餓死了..................


 


剛剛忘記介紹,這裡是入口前方的河谷,因為我們剛進來的時候有人在游泳,怕被誤會所以沒有拍照,回程前把滿是汗臭味的衣服洗一洗。


 


我們短暫停留了一下,前方幾個小朋友剛剛還在石頭上跳水,想必水深有一定程度,底下都是淤泥,來游泳的時候要小心。


結束了疲累了一個下午,帶著酸痛跟飢餓,當然還有愉快的心情,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