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天,小光光已經約好小魚要去野外解放一下,地點選在麻老漏步道的第一個水池,想起去年腰酸背痛、兩腿酸麻的經驗,我決定只帶一顆旅遊鏡出門,其實以我的功力,要在單一景點拍出什麼多采多姿的照片,簡直就比讓石雨傘的那隻海龜復活還要困難,玩水,才是主要目的。


 



02


結果一上山,發現步道前端入口處正在施工,滿地都是爛泥巴,我還很有種的穿藍白夾腳拖上山,結果一路濕滑,好不容易氣喘吁吁的才到達目的地,而這兩天又下了雨,想上山走步道的朋友還是等天氣比較穩定的時候再去。


話說昨天二姐在7-11碰到高慧君(歌手、原民台節目主持)一行人,他們想要拍攝麻老漏步道卻找不到路,可惜當時我在三民拍畢業典禮,要不然我很樂意幫他們帶路。


 



03


就定位之後稍做休息,小光光這次還背了腳架,看來是正確的選擇,根據木板皮的建議,為了保留自然光線,盡量不要用閃光燈,用腳架穩定相機是比較好的,不過,這是事後才跟我說的。


但是做了不恰當的決定,其實也正就在累積經驗,凡事都有正反兩面,不妨用正面的心態看待。


 



04


小魚坐在溪旁做準備,隨手先試一下相機跟測光。


雖然還是比不上A09銳利,不過我發現今天的18-200有稍微比以前拍的清楚一些。


 



05


不過,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插曲,小魚突然發現水裡面有個怪怪的東西,一看,疑似果子狸的屍體,小光光忙著將它撈起來,順便蓋了靈骨塔給他,這下子原本要跳下去游泳的興致都沒有了,更好笑的是,小光光原本帶了水壺,要來裝山泉水喝.......


兩次到水邊拍照都碰到屍體是怎樣?


 



06


但是小魚最後還是很有勇氣的涉水下去,果然是麻老漏的奇女子。


 



07


其實這裡的景很單調,要不然就是光線很暗,不是單一外拍的好地點,不過我也沒有力氣在山上跑來跑去了。


 



08


這個時候小魚做了撩起頭髮的動作,使得小光光靈機一動。


 



09


小魚,你扮一下鬼來看看。


 



10


這麼唯美又脫線的外拍,大概也只有小光光想的出來,而小魚竟然還配合到底,我只能讚嘆到在旁邊鼓掌。


 



11


這裡搞不好以後沒有人敢來了。


 



12


不過後面還是有正常一點的照片,不用擔心。


 



13


 



14


 



15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