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兩點結束了婚禮紀錄,一路順路就直接到臍橙節會場,上午的好天氣開始漸漸的起了陰毛...喔,是陰霾,我開始有點擔心會下起雨來。


11月份,是除了七、八月的豐年祭以外,成功鎮最熱鬧的一個月份,有旗魚祭和臍橙節接連展開,而且今年還是錯開的,不像以前像連體嬰一樣擠在一起,讓我們跑得有點分身乏術,另外鎮公所也有一個原住民藝術展演的活動也在這天舉辦,不過前幾天都沒有看到活動訊息,也沒有看到活動的旗子,而是在臍橙節隔一天我到海濱公園晃,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活動,聽說邀請參加活動的請柬還是當天才發送的,效率真是出奇的好......


 



02


前面這片迷你花海的裝飾其實是個台灣的圖案,如果要將全景拍下來,就要冒著被車撞的危險,隨拍犯不著這麼拼命,所以請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就好,明年一月一日,海岸線也即將有花海可以參觀了,特別一提的是中間的畫,是用咖啡豆所黏貼而成的。


 



03


上午延續的活動,除了搗麻糬、彩繪、爆米香體驗之外,還有就是農產品展售,目前農會的主力產品大約就是臍橙、白蝦、青蛙、咖啡,還有新推出的台11線牛肉。


當然,都說是臍橙節了,還是以臍橙為主,成功鎮的臍橙一向都是供不應求,尤其今年少天災,產量及品質都大增,栽種面積也增加了不少,簡單說,還是要靠大家的支持。


 



04


雖然還沒有到開幕時間,不過已經有不少的人氣聚集。


 



05


晚上表演的舞台,跟去年不一樣,多了一段伸展台。


 



06


然後,我在農會安排的「特務」塞了一包牛肉乾給我,還跟我說:


「我知道你不能吃辣的,所以給你一包原味的。」


當然,一定是我的部落格忠實的讀者,才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吃辣,我不能透漏他是誰,這樣以後就沒好處可以撈了,還有,怕他被別人幹譙:「那個誰誰誰都有,我為什麼沒有?」


 



07


到了會場沒多久,便準備開始臍橙的評比大會。


 



08


說真的,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從上午8點半拍到2點,加上肩頸酸痛的毛病一直沒有好,整個人「顯到到、軟告告」。


 



09


工作人員將彌封的臍橙開箱,準備讓評審評分,當然,這時候都不知道哪一箱是哪一家的。


 



10


然後,在旁邊等候的鄉民就衝到前面搶食了起來,所以評分作業被迫停止........


啊,不是啦,因為實在太累了,所以我偷跑回家休息,順便將記憶卡的檔案先傳輸到電腦裡面,小睡片刻才又回到會場,這時候評分已經結束,已經開始臍橙品嚐了。


 



11


然後另外一項重頭戲來了,牛肉品嚐,為了推廣新產品,農會準備給大家吃免驚的。


 



12


話說這台11線牛肉,是純正的台灣水牛,放養在海岸線沿線,跟養土雞差不多一樣,除了生牛肉以外,也加工製造成牛肉乾(如圖6),味道還蠻不錯的,蠻有嚼勁。


 



13


在大家都還在排隊的同時,我又請我的「特務」先偷渡兩碗出來,一碗給皮弟,一碗是我的。


「那個要拍照宣傳的啊,麻煩肉放多一點.....」


會不會這樣一貼,明年就有一堆人拿單眼出來換了........


總幹事,明年我想要吃牛排,可以嗎?


 



14


一陣午後的陣雨,讓我又回家暫時休息了一會,晚上再備齊裝備出現在會場,開幕儀式準備開始。


摸摸口袋,不知道誰塞給我「五張」餐卷,當然,也是請我的「特務」去幫我處理了先,這下子全家的晚餐都有著落了。


 



15


縣長也親臨會場致詞,不然你以為他是來表演的嗎?


這天都蘭也有南島文化節的系列活動,縣長也剛從都蘭趕過來,台東的11月還真是熱鬧的很。


 



16


以上就是今天評比的結果。


第一名:簡仲信


第二名:林萬福


第三名:曾新來以及李成忠


恭喜以上獲獎者。


 



17


然後,就是今天活動的最高潮,晚會正式展開。


 



18


首先是清涼版的千手觀音........


喔,不是,是去年也來表演過的團體,不過,要等到下一篇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