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擔心,螢幕上看見的塵點是壁報紙上的污漬。


上網訂的日蝕水隔天就到了,為的就是我那髒不拉雞的感光元件,日蝕水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似乎一碰到他的物品都會爛掉一樣,其實就是清潔光學元件的清潔液。


自己的日蝕水到貨了,哪有不拿來試試的道理?結果發現越清越髒,天殺的我不應該選沙塵暴最嚴重的這兩天玩吧?而這也是清潔的新手必經的過程,後來清到雖然不是很滿意,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就收工了,但是確定了一件事,就是之前低通濾鏡疑似被吹球戳到的那一個點,確定是刮到了。


不過我很快從賭爛中恢復過來,一來我開到小光圈拍攝的機率小之又小,二來一般拍攝似乎不影響成像,三來就算換過低通濾鏡,將來自己清理還是有刮傷的可能,所以這筆錢就省下來吧。反正攝影又不是我的工作,只是興趣而已,不用為了那一兩個瑕疵弄的心神不寧,網路上還有整塊鍍膜被果凍筆黏起來的,我的,算小cas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