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6日當天原本要去支援老人會的活動,結果前一天兒子放學回來告訴我明天學校有母親節的活動,他們班上會有表演,意思其實就是說:你要來拍照!!!!




02


這次學校沒有發通知,統一由學生回家告知,雖然參加的家長也不少,不過還是有很多家長顯然不知道今天有活動,就連我也差點就錯過了。




03

這次我只有帶一支70-300準備撐全場,話說18-270的變焦環因為太常出勤加上保養不當,出現包皮過長的現象,加上因為想要省錢用保麗龍膠補強,結果越弄越糟糕,原本以為保麗龍膠殘膠很好清,沒想到黏不緊就算了還不好清理,目前用兩條橡皮筋固定中,等到去高雄的時候再買幾條黑色矽膠手環套上去撐著點用,不然就請大家報一下那裡可以換變焦環包皮的照相器材行。




04
首先出場的是剛從全國賽奪得佳績的合唱團,果真是唱作俱佳。



05

接著頒發孝悌楷模與模範母親。




06

想當然爾,領獎的基本條件就是要孝順父母,以及教養有方的家長。




07

當然領獎是一種鼓勵,不過全天下的母親我想都是值得尊敬的,在此敬祝母親節快樂。

某家長:「你們家的怎麼沒有上台?」

嗯,如果是忤逆父母也有獎可以領的話,我們肯定會拿冠軍。




08

拍活動是一回事,其實長焦人像也是我另外一個練習的目的。
跟小魚老師結緣於部落格上的租屋留言,如今匆匆一年過去,小魚老師也即將離開小鎮了。




09

可愛的小女生,有一對很明顯的招風耳。




10
學校很貼心的為學生準備康乃馨,準備獻給媽媽。這麼多的量,難怪前一天聽到花店的員工一邊包花一邊幹譙。




11

會場大部分都是媽媽,少部份的爸爸,連回役的施董放假也來參加小孩的活動。




12

人手一束康乃馨。




13

兒子還在問媽媽有沒有來,最近媽媽很辛苦,就讓她多睡一下吧,回家把花送給媽媽也是一樣的。




14

學校請到場的媽媽們上台接受孩子們的獻花。





15

表演活動時,大家人手一機紀錄孩子的成長,都不知道誰在孝順誰了。




16

表演活動在中庭,如果角度抓的不錯的話,後方校園的景色是不錯的背景。




17

即使沒有大光圈,長焦段還是能營造出散景。




18





19

在不干擾被攝者的情況下,長鏡能捕捉到最自然的表情。





20

我不知道你們看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哪裡,我只發現一件事....

「他奶的,相機跟鏡頭比我的好很多。」





22





23

國幼班的表演,跟這樣拿麥克風比起來,我寧願拿三公斤的鏡頭......





24




25

這就是今天要來拍照的原因,兒子要表演吹直笛。

啥?兩首曲子五分鐘就吹完了?




26

難怪前幾天一直在練習吹直笛,心想這傢伙什麼時候開始修身養性了,原來。



27

這一班人數就比較單薄了些。




28

除了才藝,還有短劇的演出。




29

我不知道淑蘭的兒子原來這麼有喜感。




30

氣質小美女表演鋼琴演奏,旁邊圍了一堆小朋友行注目禮。




31

會彈琴真的是有差,想當初要不是我學了兩個禮拜的鋼琴就逃課,我現在也是理查克萊的肛門第二了。




32

拍完照片我才想起來,這位小妹妹剛剛有被我的70-300遮光罩敲到頭......

誰家的孩子好有氣質啊.......




33

淑卿的女兒,如果放大來看,會發現已經很青春了.......





34





35

別以為戴了帽子我就認不出來你爸爸是謝正國。




36





36

啦啦隊表演的王雯,媽媽的專長是每天嫌自己長得太漂亮。




37

剛剛上台領獎的芷薇。




38

大腿舞,雖然我知道沒啥看頭,不過要按一下快門意思一下。
十年後還有這種場面,記得找我。右邊有一位超齡的小學生,自己找。




39

聽說啦啦隊也要參加比賽了,希望她們也會有好成績。
然後,母親節的活動就這樣結束,下午還有合唱比賽,不過我沒去,至於照片如果有需要的,主任你就拿去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