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是好日子,一大堆新人選擇在這天完成終身大事,就連我也有一張紅色炸彈,雖然沒有婚拍的case,不過單純去喝個喜酒,當個無事一身輕的客人也不錯。


昨天,信樺問我有個婚拍的case要不要接,今天木板皮也通知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同一件,聽起來似乎是急件,於是我答應了下來,否則依照我的習慣,我會在前幾天先瞭解整個流程,然後到新人家中做個場勘,要不然對於環境不熟悉,加上婚禮進行時不可預期的情況,拍起來會手忙腳亂,原本還想說今天要利用時間趕緊去瞭解一下明天的行程,不過幾個小時的時間內,已經接下的case,就這麼取消了。


對方說:「明天有會拍照的親戚來,所以不用了」


當然,語氣也是很客氣,我沒有因為漏失掉一件case而生氣,反倒是因為時間緊迫,怕自己準備不及的心情,就這麼樣放鬆了,不過,感覺很糟,彷彿我是在找不到親友協助下,不得已的選擇,一旦有了省錢的方案出現,是可以隨時被取代的。我不敢說我一定拍的比親友團來的好,重點是在於如果當初就以不花錢做考量的話,實在是可以不要這樣糟蹋人,我想,很多從事婚拍的朋友都碰過這樣的事情,我單純的就事件的本身寫感想,對於對方沒有任何的意見(事實上,我連對方是誰、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有沒有接到這件case對我來說沒有差別,而事實上我也拍過好幾場熱情贊助的婚拍,我的建議是,如果即將結婚的新人需要的只是有人拍照做個紀錄就好,那麼請親友團幫忙就好(當然,親友團裡面也有很多是高手的),不要輕易的約定好又取消,浪費彼此聯絡的時間。


當然,我也會惕厲我自己,有一天,希望磨練自己成為無可取代的選擇(雖然還很遙遠......)


明天,就快快樂樂的去讓人家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