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1日,住台北的舅舅和舅媽,以及表弟和表妹的女兒,風塵僕僕的從台北出發,下午時分來到成功,行程早在月初時就跟我敲定,原本我還在傷腦筋要租用九人座的車才有辦法載動一大口子,後來人數有了變化,於是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


跟舅一家也有幾年沒見,當年準備重考大學的時候,在舅家住過一段時間,說起來媽媽娘家的親戚當中,跟台北的舅算是最親密的,也是受到最多照顧的,所以這次舅舅難得安排一次台東之旅,即使再忙也要抽空好好的做個稱職的地陪,在家裡安穩的睡了一晚以後,隔天便開始我們的海岸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東管處。




02


老婆因為還有課要上,所以沒辦法同行,傻妹難得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於是便順道一起帶她出門,兩個從未謀面的表姊妹經過一個晚上的相處,已經很熟悉了。




03


行程上沒有刻意的安排,原本舅一家離開成功的下一站,便是知本溫泉,不過這中間的行程如果光是坐車實在有點可惜,所以便設定了幾個景點帶舅舅一家去參觀,舅也很隨性,反正出來玩就是放鬆心情,客隨主便。




04


停車場附近的花圃有許多蝴蝶和蜜蜂飛舞,在台北地區大概只有陽明山能看到這樣的景象吧?




05


 




06


早上雖然下過一場大雨,但是隨即便放晴,陽光不是很烈,有著微風吹拂,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07


東管處對傻妹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沿途不用我做介紹,傻妹便會指引方向:


裡面可以餵魚,房子裡面還有很多球球喔。


 



08


兩個小的看著魚群爭食的情景,起初還有點怕,不一會膽子就放大了,連手都想伸進去摸魚。


 




09


幾年不見,舅跟舅媽一點都沒變,還是20年前我所熟悉的模樣,只是現在也已經當起爺爺奶奶了。




10


手中的飼料好像捨不得餵完似的,一顆一顆的餵是要餵到晚上喔?




11


跟舅說成功地區附近的景點大概都是不必收費的,即使是三仙台,本地人進出也不用門票


舅說:在這裡生活還蠻不錯的。


 



12


飼料一把撒下去,魚群都暴動了起來。




13


當年重考時,表弟還是國中生,每天晚上我們就是比鄰一起讀書,台北的學生真的可憐,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做完功課時都超過12點了,隔天還要一大早出門,不過當年的小毛頭,現在也都30好幾了,目前在一家電腦公司擔任工程師,還是孤家寡人一個,如果有興趣想要認識的,可以跟我聯絡


 




14


空氣乾淨到連綠島上面的建築物都隱約可見。


離開了東管處,一行人拉拔到登仙橋,去給猴子看。


 




15


登仙橋位於泰源幽谷,上次也帶過小羊來這裡,舊地重遊,還蠻有許多回憶的。




16


幸運的,今天猴子們很賞臉,車子一停下來走上橋面,大小猴子便紛紛像變魔術般的現身,對於只有在動物園看動物的都市人來說,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應該是難得的經驗。




17


這裡的猴子大概都已經被餵養的精明了,聽到車子的聲音可能就知道有食物可以吃,從橋下竄出、從山壁現身,我們沒有帶吃的東西,也特別叮囑舅舅一家別帶著袋子或背包下車,以免遭受猴子的襲擊。




18


另外一群遊客也在這時抵達,一個小女孩手上的龍眼冷不防的被猴子給搶劫,嚇的嚎啕大哭。


這裡的猴子越來越不怕人,還會靠近遊客身邊發出威脅性的吼聲以及伺機而動的表情,看來不當的餵養動作已經改變了猴子的習性。




19


這天比較特別的發現就是看到很多猴子媽媽帶著小孩出現。




20


舅很喜歡拍這種到此一遊的照片。


舅:因為帶你表妹的小孩出門,所以要拍照存證,回去可以跟表妹請款............




20


離開了登仙橋,附近比較近的景點,當然就是東河橋囉。




21


來到東河橋,沒有其他的遊客,大家有點口渴,沒想到自動販賣機沒有一台可以用,所以只好請他們忍耐一下,幾分鐘的距離內,就有7-11可以解渴了。


風景區內有咖啡車,看車上的彩繪應該是跟東管處合作的吧?除了做生意之外還肩負著觀光景點的行動諮詢服務功能,這樣的設計還蠻不錯的,他們也很熱心的跟我們解說,只不過有我這個在地人當導遊,省下不少介紹的時間。




22


東河橋,雖然我沒有接受過導覽員的訓練,不過至少自己也曾經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所以跟舅一家解說起來還算得心應手,重點是自己親戚,講錯了也不會給我"凸槽",哈哈。






23


到此一遊的經典照片又出現了,舅還特別交代東河橋三個字要拍進來。


 




24


兩個小傢伙在橋上奔跑,想說這樣也沒關係,等一下在車上比較好睡......


離開東河橋,接近中午12點,想說帶舅他們品嚐一下東河包子先墊個肚子,等會到了台東市再去餐廳吃飯,結果沒想到大家嗑包子不小心全部都給他吃飽了.......


 



25


再下一個行程,水往上流的那條小水溝雖然小,畢竟也算是赫赫有名的景點,所以我們在這裡停留,看看水怎麼往上流。


對面山頭童話般的民宅,一直是我很想拜訪的地方。




26


小小年紀的臻臻或許不會因為水往上流而感到新奇,不過這一趟人生第一次的東部之旅,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吧?




27


舅媽帶著我們家傻妹繞到上頭的步道去看風景,我們比較懶惰,在底下走走瞧瞧而已。




28


在車上,舅跟我說,其實他跟舅媽做了大半輩子,很想在鄉下找個地方,跟我們一樣過著清閒的生活


不過表弟還沒有成家,兩個人放心不下,做父母的,總是對孩子有許多的牽掛,即使表弟真的結婚生子,我想他們兩老還是一樣為表弟操心吧?我們不管年紀多大,在父母眼中,永遠都還是孩子。




29


 




30


遊客一直絡繹不絕,旁邊的休息區還有外國人坐在路邊就吃起了鳳梨,一整個入境隨俗。




31


不用說,這個奇觀是一定要入鏡的。




32


造訪的景點雖然不多,不過玩著玩著也接近兩點了,由於三點要到飯店check in,所以安排最後的一個景點是利吉惡地。




33


也許是早上下過大雨的緣故,河裡盡是混濁的水。




34


在上面的觀景平台,跟舅舅解說利吉惡地的形成以及在地質學上的重要性。




35


 




36


接著走到底下的親水區,不過這水實在看起來髒得有點難以親近。





37


前一天晚上我都還在忙,所以沒有空跟臻臻玩,即使坐了一天我的車,跟我還是有點生疏。


都市的孩子對陌生人比較不容易親近,而從小就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的傻妹,可就大方多了。




38


給兩個人拍合照的時候,傻妹想跟妹妹牽手,不過被拒絕了。




39


但是,你的表情也用不著這麼受傷吧?
 


後來我們沿著舊省道,往卑南方向穿過綠色隧道,經山線將舅一家平安的送達知本下榻的飯店,我跟舅說,下次如果表弟有機會帶女孩子出來玩,我再提供幾個私房景點讓他們去培養感情,相信在成功的美景加持之下,不久之後就可以抱內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