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買過CANON鏡頭的用家都知道,除了L鏡之外,其他的鏡頭(非L鏡,但也未必平價,比如說17-55 那一顆)都沒有附遮光罩,跟其他副廠鏡比起來顯得小裡小氣了些,當然我上次入手的85 F1.8也不例外,只是上網搜尋的結果,一個原廠遮光罩最便宜的要價800塊,要我花這樣的錢去買一個沒有底的塑膠杯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就轉而搜尋副廠遮光罩。


或許原廠遮光罩有他的特異功能所以價格賣的比較高,不過我想跟副廠的差別應該不至於天差地遠,犯不著跟那一點點的差異跟我的銀子過不去。


 



02


前天在網路上看到某家的賣價,新台幣290塊還免運費,跟原廠硬生生差了500出頭,說什麼也要標一個回來用,不過運送過程好像有點迷路,隔了兩天才到我手上。


我沒看過原廠的,所以我不知道質感上差別有多大,不過看起來塑料還不錯,反正重點是,省錢。


 



03


跟我其他鏡頭遮光罩不同的是,它不是旋入式的設計,旁邊有兩個扣環按鍵設計,拆裝都算方便。


插入以後他就夾緊了,阿,我在說什麼?


 



04


跟85 f1.8合體一下,跟蓮花罩比起來雖然沒有這麼威,也沒有那麼帥氣,但是功能性有達到就好。




05


也可以反扣,不用擔心收納的問題,不過反扣起來的樣子有點好笑,但是對焦環整個都被遮起來了,所以如果要手動對焦的話,還是得拿下來。


 



06


這款ET-65III遮光罩適用的鏡頭有圖上這些,如果有以上這些鏡頭的話,可以考慮入手這一款副廠遮光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