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原本這次想玩18-270mm一路到底的,並不是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而是鏡頭前一天拍照完還裝在相機上,懶得換.............,不過為了不想貼出來被打,所以還是把28-75請出來,很抱歉,目前我比較優一點的鏡頭只有這一顆(50mm當然也很棒,不過在室內不好搞),看來我要去跟烏烙賣蝸牛來換鏡頭了。


老闆,CANON 24-105mm  一顆多少錢?什麼?要10萬隻蝸牛才能換?連烏烙都辦不到吧?


 



02


話說器材迷思我想剛入門的新手一定都會有,尤其還摸不清楚自己慣用焦段的時候,總覺得別人用的鏡頭都很讚,不過累積多一些經驗的時候,就知道器材的價值並不必然等於照片的素質(聽起來,是有點酸......,有人可以做,為甚麼要當畜生?如果有L鏡可以用,你要不要?你要不要?你要不要?),有句常見的話在論壇流傳著:拍照,重要的不是高檔的器材,而是相機後面的腦袋。


當然,誰沒有腦袋?連紅龜都有腦袋,跟了木板皮這麼久,說不定紅龜的M模式操作的比我還厲害,只是他不會說話而已,光是教人家調光圈到F22就要汪汪叫22下,教完就燒聲了。燒聲的狗,跟鹹魚有什麼差別?


話說回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構圖的美感、意境才是重點,而其實我對這次的拍攝有點懶懶的,我不是嫌自己的設備不好,而是觀摩別人的作品不夠多,目前為止大概都拍差不多那個樣,沒有進步的跡象,也就是說,器材遜不是重點,重點是,腦袋空空的。


 



03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拍一些生活化的照片,不用太多的想法,拍很正式的人像,要注意的太多,很累。所以我常常出現在活動的場合,隱身在人群裡面捕捉最自然的畫面,或許是習慣這樣,所以一有人注意到我的鏡頭,反而是我這個拍照的人不好意思起來。


 



04


這一次拍的照片不多,依照慣例也刪掉了很多,眼前這些都是我覺得還可以的,我想我還是該多做一些功課,能作畫的媒材,再怎麼普通,都能創造出不一樣的藝術作品,拍照的鏡頭,我想,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只不過我還沒參透,所以只有繼續拍、拍、拍..............


那就,賞圖吧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