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基測考完也放榜了,除了覺得考得不理想的要準備第二次基測以外,大部分的學生就要準備面對漫長的暑假,很多孩子要不就是騎機車成群結黨無所事事,要不就是耗在電腦或網咖過自己的虛擬世界,而小鎮上能學的才藝少的可憐,能讓小孩到外地旅遊甚至出國的家庭更是寥寥可數,有幾個學生問我,老師,能不能去你們家玩吉他?如果能讓你們的暑假充實一點,當然願意阿。


於是,有幾個孩子便會在固定時間帶著吉他來玩,說真的,我的吉他功力恐怕連中階都還不到,不過面對四和絃都換得不流暢的孩子們來說算是綽綽有餘,要說教學也實在有點心虛,反正,就是陪著他們一起從基礎開始。


 



02


收不收費?有家長問我。


我不認為我的技術有達到可以收費的水準,而我也不是正式開班授徒,只不過就大家一起玩而已,我也不會用半桶水的能力賺這樣的錢(即使對於初學者來說,我還可以應付),只是很少看到我們成功的孩子對於一件事有主動學習的熱情,看他們專注又生澀的按著吉他,平常不喜歡背書竟然很勤勞的記著書上的和弦,跟平常上課那種昏昏欲睡的表情,天差地遠。


手指起水泡了也不喊痛,為了就是有朝一日能練就一身的好琴藝,成功的孩子們其實也是很肯學習的,欠缺的,就是點燃他們的熱情,就算沒有學起來,至少這個暑假也不是在渾渾噩噩中渡過,能拉他們一下下,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