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楓港出發以後,便一路驅車往屏東方向走,如果直接上南州交流道,約莫40分鐘便會到達台南關廟下交流道,不過屏東的美食一直呼喚著我,所以拐個彎,先到萬巒鄉,等一下再接麟洛交流道即可。


其實因為爸媽老家都在屏東,從小對父母親常吃的美食就有一份深刻的印象,尤其父親又是五溝村人,來到這裡更有一份親切感。


萬巒豬腳,便是我必嚐的好味道。



 


其實這條街稱為豬腳街應該也不為過,整條路幾乎都是被賣豬腳的佔據了,而海鴻飯店不僅是數十年老店,還有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加持過,所以生意特別好。


 


店門前等待挑選豬腳算錢的遊客很多,而這條街並不寬敞,不過海鴻飯店很大手筆的租三個停車位給遊客停車選購,只要消費滿兩百元以上憑證便不用收錢,我們因為還要趕路,所以就僅外帶豬腳,不留下吃點心了,不過他們的客家菜也很道地(客家板條、薑絲大腸等等,加了油蔥酥的滋味特別不一樣),有機會歇歇腳可以嚐嚐看。


 


 


鐵桶裡面裝的就是滷好的豬腳,前面有電子秤當場計價,工作人員隨即幫遊客"支解",整體來說動作迅速,就比得來速慢一些些而已。


 


 


這裡原本是他們的第二餐廳,現在連前面都開始賣起豬腳來,生意做很大喔!!


 


 


告訴我,你先看到美女還是豬腿?


在這裡我又領教了中國 人的傳統美德~插隊兼碎碎唸,所以排了有一段時間,還有人挑一隻豬腳挑了快10分鐘,幹嘛~吃豬腳而已,還要選豬界的美腿皇后才要吃嗎?


 


 


老婆等著我排隊時,帶著兩個小孩去附近的攤子逛,結果又買了這個海綿寶寶的背包,配上之前的暴牙奶嘴,沿途的遊客都笑翻了.......


喜歡萬巒豬腳不單單是軟嫩的口感,還有他的醬汁也是一絕,尤其是我特別喜歡吃蹄筋的部份,皮的部份也相當Q軟不油膩,我沒有吃過當地別家的豬腳所以沒有比較,不過衝著老店的字號還有熟悉的口感,我想會輕易購買別家產品的遊客也不多吧?難怪店家前面的遊客人數就有相當大的差距,但是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除了味道,還有小時候父親每次帶我們回屏東的濃濃記憶。


買好了豬腳,走~前進內埔市區吧,還有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