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上午風塵僕僕的開車往南,兒子在南迴山路吐出來一包"肉羹"以後就一直喊著肚子餓,聽著路況知道台一線新埤大橋附近正在施工,於是選擇車少又沒紅綠燈的沿山公路走,約莫接近一點的時候,來到每回暑假回台南前的用餐地點,萬巒豬腳街。


 



02


我們還是選擇走進去老字號的海鴻飯店,傻妹雖然坐了大半天的車,還是神采奕奕,出發前兩天突然發腫的右眼,也已經消了一大半。


 



03


既然來豬腳街,總不會叫牛排來吃吧?點餐的小姐很客氣的問豬腳要大份的還是小份的,看我跟兒子的身材,還需要問嗎?當然是大份的來一盤囉。後來我發現小姐稍微有一點小吃驚的臉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一盤,真的很大。


我們隔壁桌的兩個大人帶小孩也是叫大盤的,吃到還剩下幾乎快一半就打包了,我跟兒子很爭氣,讓盤子只剩下大骨跟幾片碎肉..............


 



04


當然,我們不會光吃豬腳就算了,來到客家庄,總是要嚐點客家風味。


粄條、乾麵、薑絲大腸,再來盤高麗菜補充一下纖維質。


 



05


這盤薑絲大腸夠酸夠辣,味道十足,不過豬大腸有點韌。


 



06


滿滿的油蔥將美味再往上提了一層。


 



07


也許是餓壞了,桌面上的東西幾乎沒有剩下來的,一家四口大快朵頤得很高興,花費:720塊。


 



08


結完帳,門口有賣雙糕潤,老婆順手買了一盒,不過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我沒吃到。


 



09


吃飽了,在街上散散步稍做消化,雖然已經過了一般的用餐時間,街上依舊人潮擁擠。如果不是豬腳遠近馳名,我想萬巒也會是個平淡恬適的小城鎮,我所知道的萬巒,最負盛名的也只有這裡,不過因為豬腳,也帶動了整條街的經濟活動,能讓遊客集中在某一個區域集中消費,雖然不知道是有意規劃或者是無心插柳,這經驗蠻值得借鏡的。


整條街上都是做生意的小販居多,賣飲料的、花生的、水果的、玩具糖果的,連鹹鴨蛋都拿出來賣了,另外還有街頭藝人的捏麵人,人潮就是錢潮,如果不是如此,恐怕這裡不會聚集了這麼多的店家,光是一家海鴻飯店就有三座停車場供客人停車,可見得這裡的遊客,多到嚇人。


 



10


先不論其他經濟活動是否會像賣豬腳般的蓬勃,至少人潮給帶進來了,就有機會。


 



11


傻妹去年就在這裡買了個海綿寶寶的背包,還咬著暴牙奶嘴,這些常見的東西未必在這裡才買得到,吃完飯總會口渴吧?小孩子看到玩具總會停留駐足一下吧?周遭的氛圍不可否認的也會引起消費的動機。


 



12


妹妹就很認真的看著一排排琳瑯滿目的玩具,稍微心軟一點的父母就掏錢了,比如說,我們。


 



13


吃完飯,來杯冰涼的椰子汁,炎熱的天氣正好消暑解渴。


 



14


我們在這裡算算也花了將近快一千塊,如果大家都跟我們差不多的消費額,以川流不息的人潮看來,這裡的產值會是相當驚人的,因為這裡的主題跟特色很鮮明,東西縱然簡單,一隻豬腳也能很了不起。


講到這裡有點扯遠了,反正狗吠火車的事情做習慣了。


吃完了豬腳本來還想去內埔再嚐一下牛雜湯,不過實在太飽了,就等下次吧?況且,回台東以後還有藏在後山的好味道等我去拜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