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氣好,出去外拍了幾張照片,想說好久沒有去燈塔逛逛,所以就往漁港出發囉~~



這是遊艇碼頭,之前賞鯨事業剛萌芽的時候,這裡有三艘賞鯨船公司(海神號、晉領號、碧海藍天號),線再只剩下一艘了。很早很早以前政府剛開放海釣船事業的時候,老爸就標中了經營權(月雲號,老媽的名字),只是沒多久就把權利給讓渡了,現在看來是正確的。


 



碼頭的遊客中心,不過一樓好像也人去樓空了,以前二樓還有家餐廳,現在不知道是幹嘛的。


 



漁港的燈塔,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國小的老師來這裡中秋節賞月,不小心滾了一顆柚子下海....


 



有個釣客在海邊等待機會,港口的魚這幾年來似乎越來越少了,以前釣客滿坑滿谷的盛況已經不多見,海洋資源的枯竭越來越明顯。


 



消波塊上的螃蟹,沒什麼肉,不過本地人抓這種螃蟹會用生醃的方式,據說很美味。(我沒那個膽子吃生的甲殼類.....)


 



以前只要心情煩悶,就會來這裡聽海看山,感覺不錯喔


 



那一棟像船的建築物就是我們的漁會大樓,底下就是魚市場,規劃整齊的賣場沒有人要用,依舊髒亂........


 



這是船舶維修的地方,遠方高聳的建築是水產試驗所


 



好像有動靜了喔?啊~原來是~吊樓夠啦(卡到暗礁)


 



外港的這一片礁石區,是我小時候游泳的好地方,記得當中還有礁石所圍成的天然水池,在裡面玩水都不怕浪有多大,自從碼頭擴建以後,只剩下回憶了。


 



這是在署東醫院成功分院下的斜坡拍的,當天光線真是幫了一個大忙。


 



漁港的另外ㄧ頭,沿著路走,可以到上面第6張有拍到綠色燈塔的地方。


 


我14歲就離開家到外地讀書,一直到當完兵26歲才又常住在麻荖漏,如今已經過了11個年頭,在外地的12年當中,當我每每吃到日本料理,就會想起魚市場一盤滿滿新鮮又便宜的殺西米,當我在逢甲夜市吃到香腸的時候,就覺得比不上漁港阿婆那浸過高粱酒的香腸,當看到水果行裡的柳丁時,就會想起橘子山晚崙西亞無與倫比的甜美,每當夏天到來,就會思念起經常在餐桌上出現的麵包果加小魚乾熬煮的美味湯品..........


原來我們終究不是斷了線的風箏,那鄉愁的線一拉,依舊是歸心似箭。


麻荖漏,我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