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趁著媽媽治療的空檔,我散著步準備從十全路到七賢一路探望一下岳父岳母,100塊左右的計程車費,必須走上大約三十分鐘,大概有人會笑我摳門,不過基本上走得到的地方,如果時間不是太緊迫,我通常會一邊走走一邊看看街景,也許還會來點街拍,計程車很方便,但是卻容易錯過一些平常沒注意的景象。


 



02


經過保安宮,除了拍拍照,也順便幫媽媽祈個福,能平平安安的度過這一段難熬的階段。


途中我還發現了一個手工製作褟褟米的小店面,但是店家似乎不是太願意給拍,所以只好在旁邊看著他們靜靜的工作,聞著那充滿傳統古早味的草香,等下次再混熟一點,也許就能分享給大家。


 



03


下午三點,早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保安宮前卻還有個攤位大排長龍,一般說來,這就代表著要不是有報章雜誌報導過,就是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而廟口,通常都是一個城市美味的代表性地點。


 



04


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跟著排入長長的人龍,一方面也是被煙霧中瀰漫的香氣所吸引,一方面也是因為可以比較近的觀察。


 



05


新大港,跟我們新港只差一個字,那還不捧場?


烤架上幾乎都是滿滿的香腸,準備迎接應接不暇的客人,如果這些都是預計當天要賣完的,那量也實在太驚人了,除了香腸,還有大腸,那種用真的豬大腸做的腸衣一眼就很容易分辨,旁邊還備有蒜頭及醃黃瓜、醃白蘿蔔,為油膩的香腸做一點清爽的平衡。


 



06


因為剛吃過午餐不久,我只買了兩條香腸嘗鮮,味道還不錯,剛吃的時候味道有點像港口的阿婆香腸,帶點酒香,不過比較乾硬,不像阿婆香腸還有鹹香的肉汁滿溢出來,也許是從小吃慣了阿婆口味的,即使別的地方香腸的口味也不錯,不過阿婆香腸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阿婆,我很夠意思吧?改天我去買的時候別忘了買一送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