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下午我幫人家處理電腦時的對話:


我:您好,請問電腦有什麼問題?


客:開機很奇怪,跟以前的畫面不一樣,不知道小朋友動到哪裡?


我:沒關係我看看


我開機進入,開機POST跟進入OS的過程都很正常,程式也都沒有問題,初步判定沒有中毒。


我:很正常啊~操作也很順啊~哪裡有問題呢?


客:就感覺怪怪的啊~畫面跟以前不一樣。(桌面是WINDOWS內建的桌面圖案)


我:那你以前是什麼畫面?


客:我也不知道啊,反正就跟以前不一樣(幹~你這樣不是搞我嗎?修的回去你要的樣子才有鬼)


我:(陪笑)喔~那我沒辦法幫你處理耶


客:啊你不是電腦老師,怎麼會沒辦法處理?(靠~你請比爾蓋茲恐怕也沒辦法解決吧?)


我:(陪笑)不過你描述的不是很清楚,我只能做基礎的檢查喔


客:就以前都有YOYO摩奇地啊~現在就不見了


我:YOYO摩奇地?(這是瞎咪碗糕?最新版遊戲嗎?還是程式?還是YOYO TV加強版?)是什麼東西?


客:啊就是YOYO摩奇地啊~開機以後就有的(OS:開機以後都會有?那應該是程式捷徑吧?)


我:是你安裝的程式嗎?還是小朋友安裝的?


客:啊我不知道啊~以前電腦剛買的時候就有的。(OS:電腦買來就有的?我不記得我有裝過這種奇怪的東西啊?)


我:應該沒有吧?市面上好像也沒有聽過這個軟體啊?


客:有啦有啦~我確定有啦,我開給你看(靠~你不是說不見了?)


隨後他就把滑鼠移到瀏覽器上按兩下,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首頁被改掉了......


大媽!那叫YAHOO奇摩!!!


不叫YOYO摩奇地!!!!!!!!


你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