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雅子芭蕾舞教室在13號晚間有個成果發表會,前一天有彩排,一來我大姐跟兩個外甥女有參與演出,二來還沒有用450d拍過室內的表演活動,想嘗試看看,考量到現場光源,帶了大光圈的28-75和閃光燈,往港中的藝文中心出發。


 



02


28-75要拍大型的室內活動其實有點吃力,站的距離要離舞台蠻近的,不過我對18-200的小光圈沒啥信心,而且木板皮又去了台北,否則借他的A01來拍,應該會比較合適。


 



03


想要保留現場光源,結果就是看到一大堆拍糊了的照片,打閃燈的話人又顯得死白,空間太寬闊,打跳燈也不好打,真是個考驗功力的好場合,可惜,我被打敗了。


 



04


尤其,舞者不會等你準備好才動作,只能隨時緊盯著觀景窗裡面的對焦點,然後死命的按快門。


這一招,叫做亂槍打鳥。


 



05


要不然就是等舞者的動作暫停的時候,趕緊拍下來,幸好,每一個段落結束時都會有個停頓以及謝幕的動作。


 



06


這是在舞台旁邊的位置所能拉到的最大倍率畫面,我覺得不夠遠。


至少,也要讓我可以隱身人群中吧?讓我不得不思考用上18-200的可能性,有閃燈,效果應該不會太差吧?


 



07


我沒有取到中間的位置來拍照,因為有位攝影師拿了鋁梯在正中央上方拍照,我們這種不請自來的,就只好又是插空隙囉。


 



08


不斷地調整設定讓我沒能仔細的觀察舞者可愛的動作。


 



09


忘了介紹雅子,她是鎮上龍蝦達人陳俊成的老婆,來自日本。


 



10


這是我的外甥女文蘊,剛考完基測,今年就要上高中了,在雅子老師的教室也已經學了五年。


 



11


要保留現場燈光又要將人物拍的清晰,對目前我的程度來說,有點難。


所以,就先將人拍清楚為第一優先吧。


 



12


另一個外甥女文綺,今年要上國中了。


 



13


裡面當然還有其他人的小孩,只是有幾位我不知道該跟哪對父母連結在一起,如果不願意自己的照片在我的部落格出現的話,請告訴我一聲。


 



14


雅涵是畫家林美惠老師的二千金,也曾經是我的學生,這次的表演擔綱女主角。


 



15


底下的人看舞姿很優雅,不過在我的相機裡,為了找畫面可是手忙腳亂。


 



16


就算是預演,還是有許多小朋友跟大朋友來捧場。


 



17


姊妹倆。


 



18


 



19


中間的就是雅子老師,典麗,很學生愛戴。


 



20


室內其實有點悶熱,加上軌道燈的熱度,汗流浹背是難免的。


 



21


正式演出的時候會畫上舞台粧,可不是現在素顏的模樣。


 



22


正式演出的時候,我也去插花拍了照片,因為太失敗了,原本不想貼,不過我想還是會有人需要,只要不嫌棄的話,就等下一篇吧?


 



23


誰家的孩子?來領回去吧,我是說,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