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風塵僕僕的橫跨三個縣市,從高雄回到了成功,陪伴媽媽在高醫度過四天的治療時間,只是一切變得輕鬆許多,不用像上次住院那樣隨時擔心抽痰的問題,而且媽媽一直擔心的副作用問題也很輕微,一切都非常的平安順利。回程中有許多人不時打電話來要我們提防海嘯,雖然我早在車上就已經收聽到廣播了,不過還是很感謝關心我們的親戚朋友,也為那些受災的地區和居民祈福,跟媽媽的病情一樣,這是誰都不願意看見的,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希望大家能夠勇敢的去面對它。


在醫院陪伴媽媽的時間,總免不了到醫院外買吃的順便透透氣,昨天,在醫院門口,我看見一個男人,抱著一位很明顯是肢體障礙的孩子,細心的幫她按摩著手、腳,因為有點距離,所以我可以偷偷地觀察著,他們之間沒有對話,只有身體上的接觸和偶而交會的眼神,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但是猜想應該是父女吧?默默的注視了不知道多久,只覺得眼前的這一幕讓我捨不得將眼光移開,那一種溫暖的氣氛任誰都會受到感動,我想起了我的兩個孩子,我不知道我是否曾經像這位爸爸一樣如此溫柔的對待我的孩子,鉅細靡遺的不停按摩著那孩子僵硬的關節和手指,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孩子的殘缺便狠心的遺棄,在眼前的這幅景象,更讓我覺得這位父親的偉大。


也許,他從來都沒有發現有人正在看著他們,對他們來說或許只是一個平常不過的動作,卻給了我深深的印象,希望這對父女(也許是),能一直攜手面對生命的每一關,也希望上天可以將我我這個陌生人的祝福,帶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