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開車回成功,在南迴遇上爆胎驚魂記(不過,這是下次要寫的故事了),總之,我安然的回到台東,趁著待料換胎的空檔(正好缺料,而載送輪胎的貨車還在半路上,所以待料時間有點長),一邊等著車廠電話通知,一邊到麥當勞解決我的晚餐,順便又到附近走走。




02


逛著逛著又來到星巴克和誠品附近,晚上和白天,各有不一樣的fu。


 



03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很喜歡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或是速食店靠落地窗的座位,看看街上的人來人往,對我來說是件有趣的事。


 



04


旁邊的誠品,有許多愛書的人士正欣賞著一個個鉛字組合的文章。


 



05


能在這麼舒適的環境好好的讀上幾本書,對成功人來說,簡直就是奢求。


圖書館?別傻了,鎮公所的留言板有一大半洗版的全部都是有關於圖書館的。


況且,看免錢的書跟看公家的書來比,還多了一種賺到的快感......


 



06


遠處傳來吉他聲,我好奇的跨過馬路,循著聲音前進,走到了鐵花村。


 



07


鐵花村於2010年7月31日開始運作,以原住民的音樂、歌聲與在地特色的「慢市集」為主要內涵,原址原來是台鐵的舊宿舍區,經觀光局委託台灣好基金會執行「台灣國際光點計畫」的花東區域後,環境舒適宜人,充滿音樂、藝術與悠閒,成為亮眼的「台東光點」。





08


命名為鐵花村,是因為旁邊這條馬路叫做鐵花路,不過不是紀念楚留香裡面的胡鐵花,而是胡適先生的父親胡鐵花先生(曾任台東知州,並撰有台東州採訪冊。)


目前已有幾個店家進駐,雖然剛開始起步,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都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晚間時光,看來名氣已經逐漸響亮起來了。


 



09


舞台上有人正在re音樂,應該是待會要表演的藝人吧?


 



10


來一下框中框的構圖。


 



11


想起很多年前,我跟小莊也是在舞台上討生活的人,不同的是,我們要唱的都是一些迎合大眾口味,還要接受點歌酷刑的芭樂歌,而這裡的表演者,唱著是自己的創作曲。


 



12


今晚的演唱者叫巴賴。


相機的高iso成像很不理想,而我的dpp雜訊抑制功能,不知道為甚麼在圖片修改完關掉以後,重開圖又恢復成未修改的狀態。所以只好用其他軟體抹了一些雜訊,部份區塊看起來會有些奇怪。


 



13


幸好這次出門我比較勤勞,帶了三鏡,要是沒了這一管85mm,晚上的畫面就不用拍了。


 



14


吧台前很熱絡,我來的時間沒有很久,看著一張張原本空著的座位,在短短的時間內迅速被人群佔滿


 



15


 



16


整個週邊的燈光設計很有氣氛,配上一杯飲料,耳邊傳來的是悠揚的歌聲,讓人幾乎忘了旁邊就是大馬路。


 



17


麵包樹下對飲,真是浪漫,也還好麵包果季節已經過去,要不然就要向牛頓看齊了。


 



18


人越來越多,而且慢慢往這幢小建築移動,表演快要開始了吧?


 



19


微光情境,實在不是我這台相機可以勝任愉快的,只有勉強嘗試一下。


 



20


今天的主唱,巴賴上台了。


 



21


歌聲響起的同時,我在屋子外頭取景,因為裡面已經擠不進去了....


對著窗戶拍攝,窗框上長得像奶頭的不知道是啥,難道是奶頭靈異事件簿嗎?


 



22


巴賴做了一點自我介紹,屏東來義鄉的排灣族原住民。


 



23


唱著的,是自己創作的歌曲,歌詞裡有點淡淡地哀傷與無奈,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但那肯定不是輕快愉悅的曲調,聽得比較清楚的是:「我想在部落裡唱歌」。


 



24


歌曲中間的空檔,巴賴說,部落裡很多老人家希望年輕人回去,年輕一代的朋友也都很想回家鄉。


不過,理想終究是需要面對現實,小鎮的遊子,又何嘗不是如此?


 



25


也許,經過這一番人生歷練淬鍊出來的音樂,才能更滲透每個人的心。


 



26


另一隻麥克風,等待著和聲的那個人。


當這裡越來越廣為人知,當獨唱變成合唱,我彷彿看到台東與以往不一樣的光景。


 



27


從每個人的神情,就知道吸引人的不只是歌聲,還有巴賴的心情,以及那一長串屬於部落的故事。


 



28


漸漸的,台東有越來越多像這樣給藝術工作者揮灑的據點,從鐵道藝術村、台東市舊糖廠、迦路蘭、都蘭糖廠,以及一些具有個人特色的小店舖也慢慢聚集人氣,這是一種氛圍,也逐漸形成台東的特色,輕啜著手中的咖啡或醉人的酒,聽著迷人的歌聲,享受夏日晚風,這才是台東,悠閒自在的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