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台南的小吃是出了名的,舉凡擔仔麵、棺材板、鱔魚意麵、台南碗粿、蝦仁肉圓、虱目魚、牛肉湯、香腸熟肉、再發號的粽子.....等等不勝凡數,只要是稱得上老店的,隨隨便便都是幾十年的歷史,身為台南女婿又好吃的我,當然也跟著老婆吃過不少好吃的東西,而這次我回台南的行程有點倉促,懷念的沙茶魷魚羹還有花枝意麵沒能品嚐到,不過總算沒有白跑一趟,買到了你我他的冰鎮鴨翅。


幾乎是每回到台南,這家冰鎮鴨翅是我必來光顧的,店裡還有其它滷味,不過我還是偏好這一味,人家滷味是趁熱吃,這個鴨翅可是越冰越好吃,以前的你我他是賣炒飯炒麵的,滷味是兼著賣,後來因為生意太好,乾脆專賣滷味,創立至今也30幾年了。


這滷味可是很厚工,先將要滷的材料洗淨,放入大鍋中加入好幾種中藥材下去滷,起鍋後還要用糖、茶葉燻過,在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就是著名的冰鎮滷味。老闆曾經很驕傲的說:他的滷味從沒放過隔夜的,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說了那麼多,當然要講一下吃起來的感覺,雖然是冰鎮的,但是肉質還是相當軟嫩,吃起來有煙燻的香味,連骨髓都不能放過,那鹹香的精華都在裡面,每回都要吃到骨頭咬碎吸乾了為止,而且會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


 



02


你我他之家位在台南市西門路大億麗緻酒店對面的小巷內,招牌很醒目非常好找,還有,聽說他們電裡面的燒烤布丁也非常有名,不過我沒試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


電話:06-2251396(星期一公休,有提供宅配服務)


PS:這次去買有小小漲價一些,鴨翅10支原本是250元,現在變成270元。


 



03


還有每次我回台南,岳父總會買回來延平郡王祠附近的開山路上的北平烤鴨,不過這次沒有拍到,那也是我必吃的好味道,這次岳父還買了我沒吃過的,羊城油雞。


說起這油雞也是相當有名的,創立至今也60年左右了,雞肉油而不膩,滑潤爽口,搭配上特調的醬汁實為一絕,另外還附上店家自行醃漬的醃蘿蔔、黃瓜,酸甜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特別清爽順口,也讓我想起了前幾年過世的,老婆的爺爺。


爺爺只要知道我們全家大小回到台南來,總是會騎著腳踏車去買油雞來給我們吃,90歲的高齡而且眼睛又不好,所以每回吃著油雞總會想起爺爺,油雞不只是油雞,還有滿滿的關愛。


 



04


羊城位在台南市中正路199號,不過我在開山路也看到了一家,不知道是不是分店。


這次回台南雖然緊湊,不過也算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