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次因為愛鄉解說訓練行程,來過小馬和平山這裡,也是我第一次上山來,大家路況都不是很清楚,前面有一段路走錯了,也正因為如此,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有許多開發過的私人住宅,而且風景都挺不錯的,於是就在今天上午,騎著機車(因為山上的產業道路實在是又窄又小),一路從成功往小馬騎。



 



02


這附近的山坡都是平緩的河階地形,視野相當遼闊,背著海岸山脈,面對著就是太平洋,風景相當漂亮,遠方還能看見小馬部落。


只是在一片原野當中,這房子有點突然拔地而起的突兀感。


 



03


原來帶廣角鏡想拍比較遼闊的感覺,但是因為私人住宅我不方便直接闖入,只能在附近找位置取景,結果就是拍起來小不拉機的。


 



04


這一路我還注意附近有沒有向日葵花田的蹤跡,不知道是今年沒有規劃還是還沒開始種植,已經接近旗魚祭(往年都是在這個季節就差不多有花田可以欣賞),卻沒有看到盛開的向日葵。


 



05


如果前面這一塊是一片向日葵花田(其實也不一定,即使是其他的花,我想也應該很漂亮),那景色應該是更賞心悅目了。


 



06


除了剛剛那一家,沿路還有許多還蠻令人想要駐足欣賞的建築,只是大家似乎都很低調,房子幾乎都隱身在樹木間,聽說這裡的地幾乎都是北部或南部的有錢人買下來,有空就來渡渡假,平時就幾戶一起請人家打掃跟整理,年輕人走的走,老年人老的老,等到無法耕作了,只有賣地換現金,於是乎東海岸的土地就這樣一寸一寸的被外地人所收購,價格也節節的升高,雖然無奈,卻很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