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其實此行的目的,本來是想拍那台灣最美麗的公署~移民署的,結果地點沒找著,車子騎著騎著,就騎到了安平港,天色還早,不如改變計畫,等候一點時間,拍看看安平的夕陽吧?


 



02


從對岸看港口船舶停靠的地方,看起來排列似乎不是那麼的整齊,而且大都以小型的船筏為主,有別於成功漁港的風情。


 



03


著名的延平老街和安平古堡就在對面這一帶。


踩著和台灣歷史發展息息相關的土地上,有種微妙的感覺,說不定,我站著的位置,鄭成功也曾經站過,也說不定幾百年前和我看著相同的夕陽,不過我贏他很多,我有相機可以拍,他沒有.......


 



04


沒有帶減光鏡(其實是根本就沒有買),所有的畫面只能用剪影來表現,黑卡就免了,等我搖的出好照片,太陽就下山了。


 



05瞧,天邊出現彩虹了,最近我拍到彩虹的機率還真是高啊。


我所在的位置,正是上次看完德陽艦以後來的林默娘紀念公園,兩個小的當時還在這裡嗑掉熱狗。


有圖有真相啊。



 



06


傍晚有很多出來遛狗的民眾,當然也有出來遛小孩的。


 



07


夕陽漸漸西下了,除了相機和一顆旅遊鏡,其他我什麼都沒帶,沒有刻意想要拍到什麼很有水準很有技巧很有藝術性的照片,感覺對了就按快門。


 



08


落日餘暉將水面染的金黃,逆光中也有很多可以捕捉的素材。


 



09


我走到林默娘的雕像下方,遠方的彩虹還沒散去,還隱約的看見閃電,天氣要變了。


 



10


下次要拍到這樣,恐怕只有合成了吧?無論同樣的地方來過多少次,拍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唯一一次,無法重來,也沒辦法塑造的。


 



11


媽祖(林默娘)雕像很有氣勢,加上彩虹更是千載難逢,說不定在南迴爆胎但是沒出大事,媽祖的保佑也有參一腳吧?


 



12


雕像對面是一個圓形的觀景台,已經有人佔好位置,準備觀賞落日下的安平港。


 



13


光圈縮到16就沒有繼續往下調(這顆鏡頭最小到F22),太陽沒有拍出形狀,只有一團刺眼的光點,管他,反正重點又不是太陽..............


 



14


很奇怪,今天出現的都是女女配手帕交,浪漫的氣氛照理說應該有喇計的畫面可以偷拍,可惜,並沒有


 




15


換個角度,這妹還不賴,放大來看臉上還長了痘痘,青春喔。


 



16


也有一家子老小出來看夕陽的,很幸福。



17


這畫面讓我想起晚霞滿漁船這首歌。


幹,不小心透露我的年紀。不要笑,有聽過表示你跟我一樣,老。





18


兩張差不多的圖,用後製換了顏色,感覺上就有很大的差別。



19


明明是夕陽,被我搞得像日出一樣。





20


夕陽越來越接近地平線,光線也越來越柔和,當然,天色也慢慢的暗下來。


 



21

終於,讓我拍到比較清楚的輪廓。


 



22


最後一張快門大約是6點30分,如果想來安平看落日的話,不妨挑這個時間來。


接下來?當然就是回家了,太陽都下山了還拍啥?要留下來拍安平靈異事件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